坑人的开发——记一次私活的坑人经历

从忙碌的毕业前夕熬到了毕业,心力交瘁。离别的伤感,喝到昏天黑地的聚会,好像就在昨天。

言归正传,毕业之前的几天,也没什么事情了,正好上海一朋友介绍一活,帮忙做个项目的客户端程序,基本上说是有2千多酬劳,感觉还可以,就答应了。

于是,忙活了几天。初期,由于资料实在太少,进度比较慢。后来经过一些特殊手段,得到了服务端的代码,进度总算快了点。

总共花了4天时间,4天里,每天晚上喝的醉醺醺的回到宿舍,就打开电脑熬个通宵。一个字,累。

一女性朋友千里迢迢过来看我,说我状态怎么这么颓废,我去,熬夜多了谁都这样。

客户端做完之后,发给朋友。朋友说老板出差,回来后给我答复。隔了一天,答复来了,一口价,500.

虽说我技术也不怎么地,可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么个价格。你去大街上逛逛,现在物价都成什么样了,几百块?买件衣服都嫌少。

朋友跟我说。这个客户端,还有一个人也在做,那个人原本是做好了的,只是因为死活不降价(3000,不提供技术服务),所以才找我的。其实真的要感谢这位朋友,因为当初是他给我介绍这个活的,我也承诺过,事成之后留500给他。

可是事情的发展往往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我也始终不能理解,何故死活不降价的那个人,后来说1000就卖了呢?(朋友给我透的底)。总感觉是他老板在搞鬼,会不会是他老板故意说1000,目的就是压我这边的价格呢?就类似电影里审讯犯人的手法:”你同伙已经都招了,你也招了吧,争取宽大处理。”

后来也就不想趟这混水了。你不是只能给500吗?对不起,我还不要呢。所有源代码全部送给朋友,如果朋友想卖就卖,多少钱再也不关我事,就算是请朋友吃顿饭。等过段时间,就把源代码公布,就当给向我一样的初学者一个学习的例子。毕竟我学习的时候也是取自网络,当然有些积累了就尽量回报网络。

最后发发牢骚:我们程序员不是叫花子,我们做的也是高新技术产业,不是说到大街上随便抓个人就能做的。这点钱,不是我们看不起,是你在侮辱我们的职业。

没钱挣反而更好,积累自己的技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是钱买不来的。

代码的积累才是我们程序员真正的财富。

posted @ 2013-06-26 23:47  geeking09  阅读(64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