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开发实践--Get Data By WCF(源)

 实际的开发中,我们会经常的和数据库打交道。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在silverlight中通过WCF同数据库进行交互。本人是菜鸟,高手见笑。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在线给个样子,测试估计是不行了,因为用到了WCF,宿主是VS内置的服务器。我只是进行了本机的测试(没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测试。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修改WCF的URL。这个大家应该能明白。还有就是需要附加SQL2005的数据库。

  登录成功后,会看到下面的界面,从数据库表中获取Member的数据。(这里就简单的给个图先) 

具体的代码我就不贴出来了,主要说说制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大家值得借鉴的东西。

(1)WCF的使用

在添加WCF服务的时候,VS2008默认在Web.config中<endpoint address="" binding="wsHttpBinding "contract="ISLGetDataWCF">binding的值为wsHttpBinding,这里需要将其值改为basicHttpBinding,<endpoint address="" binding="basicHttpBinding"contract="ISLGetDataWCF">,否则在Silverlight调用WCF的时候生成的ServiceReferences.ClientConfig会出现错误。

(2)Silverlight中页面的跳转

普通的网站之间跳转页面很简单,但是在Sliverlight中,.xaml页面的跳转需要做点小工作(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方法,高手指教)

这里的方法是在App.xaml中定义了一个跳转页面的函数

Code

也可以定义一个Grid,就看你页面中的跟容器是什么了。也希望大家提供更好的方法。

(3)Silverlight中数据的绑定

显示数据的方法有很多,这里我试了一下DataGrid控件,效果还不错。关键是如何获取WCF传过来的数据源,这里用的是 ObservableCollection<SLGetDataServiceReference.MemberContract> members = e.Result; ObservableCollection表示一个动态的数据集合。将WCF返回的数据装载到这里。

Code

具体的代码实现请下载参考。

源码:/Files/gaoweipeng/SLGetDataByAdo.rar

Silverlight开发实践系列(提供源码)  

posted @ 2009-05-31 15:03  GWPBrian  阅读(4426)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