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 Server 错误日志收缩(ERRORLOG)

2013-06-24 15:15  听风吹雨  阅读(514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基础知识

默认情况下,错误日志位于 :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LOG\ERRORLOG

和ERRORLOG.n 文件中。默认保留有7个 SQL Server 错误日志文件,分别是:ErrorLog,Errorlog.1~Errorlog.6 ,当前的错误日志(文件ErrorLog)没有扩展名。每当启动 SQL Server 实例时,将创建新的错误日志ErrorLog,并将之前的ErrorLog更名为ErrorLog.1,之前的ErrorLog.1更名为ErrorLog.2,依次类推,原先的ErroLog.6被删除。

 

二、收缩Errorlog文件

生产服务器上的ErrorLog文件有时候会碰到文件很大的情况,尤其将登录认证情况记录到错误日志的情况之下,此时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或者文本编辑器查看错误日志查看的时候速度会是个问题,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在不重新启动服务器的情况下,通过存储过程sp_cycle_errorlog来生成新的日志文件,并循环错误日志扩展编号,就如同重新启动服务时候一样。除了 Execute sp_cycle_errorlog之外,也可以使用DBCC ERRORLOG来实现同样的功能。在实际操作中,也可以通过建立一个Job定时去执行该存储过程,这样将日志文件大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注意事项:旧的 ErrorLog 文件中的数据将被覆盖!如果必须保存旧的 ErrorLog 文件中的数据,则可将这些旧的 ErrorLog 文件复制到某个外部存储介质中。

Exec('DBCC ErrorLog')  或 exec sp_cycle_errorlog,或者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将sp 放在Job中定期执行。

 

三、Errorlog其它配置

(一) SQL Server默认保留7次错误日志文件,在产生新的错误日志的同时,最老的那个日志也被删除了,如果想保留更多次的错误日志,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设置(SQL Server 2005):

  • 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在“管理”目录下,在SQL Server日志上右键,点击“配置”
  • 在弹出的“配置SQL Server错误日志”窗口中,在“限制错误日志文件在回收之前的数目”复选框上打勾,并且将“最大错误日志文件数”设置为希望的数值。这个数值在6到99之间。

F1.修改日志文件数

(Figure1:错误日志文件数0~99)

除了上述方法之外,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修改。

新建一个注册表项(如果有则修改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NumErrorLogs,默认情况下,并没有这个注册表项,类型选择REG_DWORD,数值设置为希望保留的日志次数。修改注册表项的方法也可以通过以下存储过程来实现:

exec xp_instance_regwrite N'HKEY_LOCAL_MACHINE', N'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N'NumErrorLogs', REG_DWORD, 20

(二) 在默认情况下,SQLServer的错误日志位于: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n/MSSQL/LOG/ERRORLOG和ERRORLOG.n 文件中。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修改该路径:

  • 在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中,单击“SQL Server 服务”。
  • 在右窗格中,右键单击 SQL Server (<实例名>),再单击“属性”。
  • 在“高级”选项卡的“启动参数”框中,有以分号 (;) 分隔的参数。其中,有一个以 –e开头的参数,修改该参数后面的路径,就可以将错误日志存放到指定的路径下,修改完成需要重启服务生效。

F2.修改路径

(Figure2:ErrorLog文件路径)

(三) 如果想对错误日志文件进行过滤查询的话,可以参考:SQL Server 错误日志过滤(ERRORLOG)

 

四、参考文献

关于 SQL Server ErrorLog 错误日志

SQL Server ErrorLog 错误日志(如果数据库所占空间变大)

诊断SQLSERVER问题常用的日志

SQLSERVER errorlog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