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①

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

  • “专业”这两个字在我看来是 某个人在某一项技术上有成就或者很熟练(也许这样的看法是有错误的),所以我想这两个字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并不适用,现在我还只是在学习专业的基础课程,并没有很深入的对专业进行了解和学习,但这些课程都是为以后的专业课做的铺垫,也是在以后的工作中的铺垫。

  • 对专业的期望:我现在不能说我以后会有多专业,只能说,在走在专业的这条道路上,我需要认真抓住每次掌握知识的机会,认真学习每次获得的知识,并争取将其运用。

让我记忆深刻的老师们

  • 初中的数学老师孙建军留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很多个中午的“过关题”。中午放学前,孙老师经常在教师门外等着,等着放学后给我们在黑板上留下五题左右的数学题,我们要每道题都做对,哪怕有一道题错了,也要从第一题开始重新写,直到每题都对才能走。每次做题我都很开心,因为我觉得那是检验我是否掌握了知识也是在考验我细心的时刻。不得不说“过关题”给我初中数学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帮助。
  • 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初中的物理老师“燕帅”吧,他在教我们之前患了癌症,康复之后教了我们班。他每次上课又很有魅力,传授的知识特别能够让人听懂,但是我学到电学的时候,就是学不会。有一次他给我妈说:“她是学得会的,就是悟性有点差,女孩子的逻辑思维慢慢培养起来了,学起来就快了,她就像马里千一样。”要知道马里千那个学姐是很优秀的。这些话我一直都记得,也一直激励着我,在高中还有上学期学习物理时我也时常想起,但对于电学方面的知识,我还是理解的很慢,让我对他有愧疚。

老师给的帮助与师生关系

  • 邹欣老师的博客中写到。“谁给各个学生设计谁给各练习,回答疑问?老师。如果学生的努力低于他自己目标的要求, 谁会批评这个学生? 老师会。” 我同意这个观点,这应该就是我们平时在学习过程中老师给我们的帮助。

  •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实际上,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周围的同学也会是我们的老师,书籍也会是我们的老师。

而我所期待的师生关系就是,向朋友一样能相互交谈,有不对、不足的地方能够提出,相互学习。

5000行的代码

5000行的代码在我现在看来是有负担的,因为那并不是打出5000行代码就是成功的代码,那其中还会有细节、编译上的问题,只能将这些问题一一处理,一点一点的学习积累,5000行对我才不会有负担。

在看邹欣老师的博客时,想起他之前在我《世界是数字的》④的读书笔记那里评论说:“只是列出了要点, 我宁愿看到对某一个局部自己深入的看法。”我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看课外书时,不能只是知道知识的要点,而是要深入了解和学习这些要点,才是收获到了知识。

posted @ 2016-12-08 22:00  Fer_佳  阅读(2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