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人生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一、SQL-Server附加数据库时失败。
1、异常情况:服务器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突然断电,导致数据库文件损坏,具体表现是:数据库名后面有“(置疑)”字样。
2、异常分析:关于823错误的 SQL-SERVER 中的帮助:
================================

错误 823
严重级别 24
消息正文
在文件 "%4!" 的偏移量 %3! 处的 %2! 过程中,检测到 I/O 错误 %1!。

解释
Microsoft SQL Server 在对某设备进行读或写请求时遇到 I/O 错误。该错误通常表明磁盘问题。但是,错误日志中在错误 823 之前记录的其它核心消息应指出涉及了哪个设备。
3、解决办法:
在SQL-Server企业管理器中,新建同名数据库(这里假设为Test)后,停止数据库,把损坏的数据库文件Data.mdf和Test_log.LDF覆盖刚才新建数据库目录下的Data.mdf和Test_log.LDF,同时删除Test_log.LDF文件;启动数据库服务,发现数据库名Test后面有“置疑”字样。不要紧,打开SQL自带查询分析器,分别执行如下SQL语句:
第一、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 打开修改系统表的开关 */
第二、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name='数据库名' /* 设置数据库状态 */
第三、
DBCC REBUILD_LOG ('数据库名','D:\database\Test_Log.LDF') /* 重建LDF文件 */
第四、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0 where name='数据库名' /* 重置数据库状态 */
第五、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WITH RECOVERY /* 恢复数据库 */
第六、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 关闭打开修改系统表的开关 */
按照此方法操作,应该能修复数据库正常访问了。如果问题依然存在,最笨的一个方法就是新建另一个数据库,把原数据库(Test)各个表的数据导出到新建数据库表中。
============================================================
 补充说明:用上面的六步把数据库置疑的问题解决了,但是数据库表里还有损坏的表(inf_gdscode),把坏表导出的时候也不成功。最后在查询分析器里运行:

USE nmgbt_hcxuexipos (数据库名)
GO
DBCC CHECKTABLE  ('inf_gdscode',REPAIR_ALLOW_DATA_LOSS)
GO

posted on 2008-05-22 12:36  冯小磊  阅读(114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