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Idea

导航

用 ScribeFire Blog Editor 发布日志和附件到 cnblogs

有时要写点东西,得打开FF,开上N个标签找资料,用现有的一些博客客户端又是独立的窗口,写点东西还要在N个标签窗口中切换来切换去,文章没写好,鼠标已累得半死,所以我寻到了FF的这么一个Add-on:ScribeFire Blog Editor

首先到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730 安装 ScribeFire Blog Editor. 下文我称他为 SBE(字太多汗一个!).
安装完SBE后按F8调出主界面,SBE的设置非常简单, 根本不用你去理解正在使用的 Blog 客户端接口是什么样的, 你只需要记住自己的BLOG地址就行(废话了!)

Step 1:
点击“运行帐户向导”,在对话窗中输入你的Blog地址 http://Blog Name.cnblogs.com/(切记不要输入 MetaWeblog API地址),然后“下一步”


Step 2:
SBE会自动检测出当前BLOG所用的API类型, cnblogs.com 使用的 MetaWeblog API, 及 API 地址, 都自动检测出来。如图


Step 3:
输入登录Blog后台管理的用户名及密码。


Step 4:
点击下一步后,如果用户名和密码无误的话,会出现下图提示:


Step 5:
至此, 已经把cnblogs的帐户添加到SBE了, 现在可以写日志!
按F8打开SBE主窗口, 在编缉区写好内容。如果内容中需要上传图片,请按以下方法。
  1. 点击“添加图片”按钮, 选择“Upload an image from your computer...“
  2. 选择本地图片。
  3. 选择 "API" 方式上传
  4. 接下来, 可能对图片进行缩方操作或完成图片的上传。SBE的这个编缉器功能还真是不错。OMG!!! 有这样好的东西。LOL~~
Step 6:
写好类容就可以选择日志要发布的类别了, 这些选项用 cnblogs 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 和WEB页面发日志一样,如图:


顺便说一下, 发布日志, 请选择“以摘要方式发布”。好了, 现在就可以发布了,点击类容编缉区右下解的“发布到XXX”。

愿大家博得更方便,博得更开心。

posted on 2009-06-09 04:15  aeon  阅读(195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