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谈谈我设计的Web 3.0,以及让程序员富起来的路线图

Posted on 2011-01-04 20:06  栖山  阅读(5604)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1.0 是由网站向用户发布内容,所有的内容由网站制作,内容版权归网站所有。
  代表性的网站有新闻网站(新浪,搜狐), 视频网站(土豆,优酷)
Web 2.0 是由用户产生内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俗称UGC,内容版权归网站所有。
  代表性的网站有人人网,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

  那么什么是Web 3.0呢?我构想了我的web3.0网站的准则。
  Web 3.0就是用户产生内容,同时用户拥有内容(User Owned Content),俗称UOC。
  Web 3.0和 Web 2.0的巨大区别在于。Web 3.0 网站打破了用户和网站的收益的不平衡性。
 
 下面说明一下Web 3.0的基本原则。

 
  1,网站的所有股份分为三份,三分之一为用户股,三分之一为员工股,三分之一为风投股。
  2,用户按照自己的积分,来确定自己所占用户股的比例,如果所有的用户积分为1万分,你的积分为1000分,那么所占的股份比例就是3.3%
  3,用户的股份在公司被整体收购或上市前不能变现,但是可以参与广告收入的分成,比例为三分之一。
  4,网站的某个部分可以作为云设施租用给用户,用户可以用股份来支付费用。
  5,网站的管理,制作人员(包括程序员,设计师,市场人员)占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股。
  6,员工股在公司被整体收购或者上市前不能变现,但是可以参与广告收入的分成,比例为三分之一。
  7,员工不能租用网站设施,但是可以获得在网站中植入自己的应用的权利(类似于外接网站)
  8,在公司被整体收购或者上市前,风投的股份不能超过三分之一
  9,是否被收购或者上市,由用户,员工,风投共同投票决定。

  我设计的这个Web 3.0蓝图的可以为程序员和设计师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也避免了网站店大欺客的现象。同时能大大提高风投的命中率。
  在Web 3.0时代, 用户有机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上帝。  

  遵循Web 3.0原则的第一个网站的编码已经接近尾声。希望在春节期间能推出。
  在推出之前也会出一些博客介绍相应的情况。
  虽然这样的尝试,很有可能会失败,我相信这会是一个趋势。如果真的成功了,那么就成为一个中国式创新了。

   真心希望能让程序员都富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