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5/6常见进程列表

WM5/6常见进程:

connmgr.exe (\Windows\connmgr.exe) !不得停止!
连接管理器,管理红外/蓝牙/无线/之类的

cprog.exe (\Windows\cprog.exe)
电话程序

device.exe (\Windows\device.exe) !不得停止!
设备管理器,也是所有驱动程序所运行的进程。device.exe为每个驱动程序创建一个线程。
配合device.dll 管理内核模式设备驱动程序
配合udevice.exe 管理用户模式设备驱动程序的独立进程

filesys.exe (\Windows\filesys.exe) !不得停止!
配合filesys.dll,注册表、文件系统和属性数据库。

gwes.exe (\Windows\gwes.exe) !不得停止!
GWES是图形、窗口和事件子系统,就是GUI支持,负责所有图形输出、窗口以及窗口消息(与用户的所有交互)。驻留在GWES地址空间中的驱动程序一般包括显示驱动、打印机驱动、键盘鼠标驱动和触摸屏驱动程序。

NK.exe (\Windows\NK.exe) !不得停止!
系统内核

poutlook.exe (\Windows\poutlook.exe)
Pocket Outlook,PIM管理(日程、联系人)

services.exe (\Windows\services.exe) !不得停止!
系统服务的宿主进程

shell32.exe (\Windows\shell32.exe) !不得停止!
动态链接库函数启动器,相当于PC中的Rundll32.dll,不过另一说是相当于explorer.exe

tmail.exe (\Windows\tmail.exe)
Messaging(消息服务),管理短信、Email等消息。

repllog.exe (\Windows\repllog.exe)
使用串口进行同步,ActiveSync时用到。

其它常见的进程:
udp2tcp.exe
系统进程,用户数据服务协议,ActiveSync后自动开启

rapiclnt.exe
系统进程,同步管理类,ActiveSync后自动开启

Handsfree.exe
电话免提功能

vcdaemon.exe
VoiceCommander,语音控制

STK.exe
SIM Toolkit,SIM卡应用相关的

posted on 2008-01-06 23:51  J.D Huang  阅读(33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