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工作流的业务例子

一个工作流的业务例子

学工作流要有例子,凭空想像的例子与真实的应用是有差距的,
看了一下以前干过的例子,工控涉汲硬件控作不适业当例子。有些业务性又太强,光理解业务就要好久。

发现这个与行政许可相关的例子还不错,与日常生活也比效接近,就把业务游程图与系统流程图传上来了。

(以下文件是jpg格式,只是将扩展名改为rar)

业务流程1.rar

业务流程2.rar

系统流程.rar

 

这例子当时是用Lassalle Technologies做的,没用Windows workflor foundation实现过,不过需求与实现是通用的,有兴趣的可以当练习用WF做一下。

可以把这个当作一个状态机的主流程,每个结点又对应一组流模式或状态机的子流程。业务挂单在子流程中。主流程对当事人、监察部门、所有的参与部门暴露,子流程只对具体职能人员暴露。

练习时不用做子流程,(具体每个点的子流程的图我也没传),挂单,权限也不作,但可考虑一下

注意一下:
有些结点的操作是软件无法实现,而在业务上却必须的存在
有些结点在业务需求边界内,但设计时却不在系统边界内
对这类结点的处理,是一个工作流设计成败的关键

posted @ 2006-10-14 21:54  WXWinter(冬)  阅读(753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