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虫师『性能测试』文章大汇总

2012-08-17 23:36  虫师  阅读(92306)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

 为了方便阅读,我重新整理本文,将包含本博客所有与性能测试有关的内容。

-------------------------------------------

  近两年市面上的性能测试书籍很多了,但大部分书都在讲loadrunner的操作技巧项目与项目实践。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因为loadrunner性能测试工具已经占据很大市场。loadrunner是非常的强大,但我们在做性能测试时,往往都以“loadrunner的模式”在思考如何进行性能测试。loadrunner只是一个性能测试工具而已,所有的作者也这么说,但他们性能测试书中从头到尾渗透着loadrunner的影子。

     当然也专门介绍jmeter性能测试工具的书籍。性能测试做为软件的测试的一个类型被独立出来。他也有自己独立的流程与方案。工具只是性能测试实施一部分,而且工具是可以选择和自行开发的。本人没太多的实践经验,在这里讲性能测试的东西班门弄斧。在 学习---理解---思考----总结,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理解的东西拿来与大家分享。

     可能你怀疑我对loadrunner有仇,完全没有,我个人在深入的学习loadrunner的各种使用技巧,但我觉得性能测试不应该依赖某一工具,它应该是一个不依赖任何工具的独立的体系,而不是建立在某一工具上的体系,这样不免就本末倒置了。

     感谢jackei ,最早理解性能测试也是从他的博客开始的,《loadrunner没有告诉你的》和《jmeter从入门到精通》

遗憾的是,他的这两个系列都没有完成。但他的博客真的帮助的不少测试同学。我是其中受益者之一。这也是我在博客园安家的原因之一

     感谢段念的《软件性能测试过程详解与案例剖析》我觉得,他这本书是最能体现性能测试本质的书,没有过于依赖某一工具。可能你在看我的文章时会找到这本书的影子,是在这本书的基础上的理解与总结吧,但我翻阅的资料不仅仅能是这本书而已。

 

 在做性能测试之前需要知道什么

    在做性能测试之后需要知道什么

 

《性能测试知多少》系列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测试分类之我见

性能测试知多少---并发用户

性能测试知多少---吞吐量

性能测试知多少---响应时间

性能测试知多少---了解前端性能

性能测试知多少---测试工具介绍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测试工具原理与架构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测试流程

性能测试知多少---系统框架分析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需求分析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测试计划

性能测试知多少---测试环境搭建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测试工具的使用     通过对jmeter 与loadrunner的介绍与使用,已经讲解这部分,参考下面性能工具使用的相关链接。

性能测试知多少---系统计数器与硬件分析   

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分析与调优的原理

      性能调优是个繁杂的过程,需要各种技术的底子,系统、网络、数据库、中间件、开发语言。这里对我来说是个瓶颈,不过也并不是无技巧可言,这一部分也是我今后的重点。

  感谢我自己,这个系列完结了,虽然文中有很多错别字,因为水平有限,我也不保证自己的讲的都是对,大部分搜集互联网与各类书籍加上自己的猜测性理解。不过没有太监。我会继续分享性能调优的内容。

.........

软件性能测试的本质

从用户感知谈软件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工具----------------------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

JMeter基础之—录制脚本

Jmeter基础之---jmeter基础概念

JMeter基础之--元件的作用域与执行顺序

JMeter基础之一 一个简单的性能测试

JMeter使用技巧

使用JMeter创建FTP测试计划

使用JMeter创建数据库(Mysql)测试

LR有的JMeter也有之一“参数化”

LR有的JMeter也有之二“检查点”

LR有的JMeter也有之三“集合点”

一种简单的数据库性能测试方法

 

商业性能测试工具LoadRunner

LoadRunner参数化详解

LoadRunner脚本编写之一

LoadRunner脚本编写之二

LoadRunner脚本编写之三(事务函数)

LoadRunner使用动态链接库技术

loadrunner 使用技巧系类:

LoadRunner 技巧之协议分析

LoadRunner 技巧之THML 与 URL两种录制模式分析

LoadRunner 技巧之 IP欺骗 (推荐)

LoadRunner 技巧之 思考时间设置

LoadRunner 技巧之 集合点设置

LoadRunner 技巧之 自动关联

LoadRunner 技巧之 手动关联与预关联

LoadRunner 技巧之 检查点

LoadRunner 技巧之 添加事务

LoadRunner 技巧之 脚本设计

 

 

linux 下的性能测试工具:curl-loader

性能测试工具curl-loader(linux)

性能测试工具curl-loader二---测试分析

----------------------辅助工具类------------------------

      业务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分析性能需求,确定性能指标。

Windows下日志分析器:Weblog expert

Linux下业务分析工具:Awstats

    系统协议分析工具,分析被测系统的协议才能选择适合的协议对系统进行脚本录制开发。

强大的协议分析工具:Ominpeek

     数据生成工具,为了更真实的模拟测试环境,测试数据也是必备因素,选择工具来生成数据也是必备基础技能之一。

      目前章节安排如上,后续在写的过程中会进行调整。

      做为测试新人,我并不是在分享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而是在学习、思考、总结的过程。如有错误之处请见谅并给于纠正。谢谢。

-------------------------------

          这里会备注最新更新时间: 2013-9-10

 

Locust 系列教程:

Locust 是一个基于Python 语言的性能测试工具。如果你刚好和我一样喜欢 Python 的话,强例推荐,抛那些 工具的束缚,一起裸奔的吧!!

Locust 介绍

Locust 安装

Locust 创建性能测试

Locust no-web模式

Locust 参数说明

Locust 分布式运行

Locust 类和方法

Locust 设置断言

Locust 参数化

 更新时间: 2017-10-31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