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Fusion Center Lab.

装机杂谈

    arcgis软件装机无数,windows、linux(suse9/10,rh3/4)、unix(solaris/aix),基于weblogic/apache+tomcat/iis web server的,还有基于oracle9i-10g/sqlserver2000-2005/db2,分布式的、集中式的,负载均衡、双机热备、vlm(当然这个装不上),win+lin+u,32位/64位的,该碰到的90%以上都碰到了。前段时间收到arcgis 9.3 beta测试版,dell小笔自从到我手上第一次安装windows xp后,就再也没有重装过,这次决定更新arcgis到9.3beta,测试一把,9.2放到虚机下,耍arcgis的都知道不同版本甚至不同补丁arcgis软件在一起会冲突导致无法安装或其他软件问题,所以只有折腾一次系统了。

    光盘、驱动、工作常用的软件,自己备份的加公司服务器上的,万事俱备,直接安装,按部就班,搞定操作系统,考虑到9.3正式版半年左右就出来,需要升级beta到正式版,干脆给系统做个ghost(平时从来不做镜像),到时直接安装9.3。幸亏这次做了ghost,因为问题就出在后面。

    Firstly,安装arcgis desktop桌面,license manager服务死活不能启动,启动就报异常调试,最后发现display hardware key status根本无法找到硬件锁!少数同事安装没有任何问题。过去在客户现场安装时碰到过一些机器不认usb锁的问题,主要发生在老机器上,这次我也碰到了,这台机器配置不算太过时,好歹1.8G迅驰+2G内存+ati x600 128m显卡,也有可能是测试版不稳定所致,先放下。

    Secondly,直接上server,esrichina bbs一经典安装贴(关键在于用户组授权、防火墙、共享)同样适用于9.3,很顺利就完成了安装,心想大不了损失cache功能,其他服务管理功能在server manager中一样,ags 9.3和vs 2008配合非常好,界面、操作、控件、应用生成一气呵成,however,9.2桌面保存的mxd在ags 9.3中显示为空白,不兼容!用同事的9.3做了一个mxd,相对路径保存,发布到我的server上,no problem。这个问题要向ESRI反应了,否则9.3正式推出时用户肯定会有抱怨。

    Thirdly,安装arclogistics9.3 preview,之前直接安装server当然就会安装server runtime,需要ao们的支持,alr9.3基于ae构建,因此需要ae runtime,结果提示我之前安装的runtime版本不对,分明是同一批的软件,怎么会有这个问题,有点琢磨不透,这时想起了hsg77曾经提到的一个问题(22-27楼),卸载server runtime,安装桌面(只装软件不启动服务),再装alr9.3,successful!因为desktop存在,卸掉了runtime,server也能照常工作。

    这样第二、第三两个问题解决了,再回头看第一个桌面服务器的问题,不是我一个人碰到,同事发现一个办法轻易给解决了,看似有点弱!但技术工程师都知道,最耗时间的问题往往不是复杂的。期间我曾重换了一套xp光盘,然后lmgrd服务仍然不能启动,又ghost回最初的操作系统,终于把arcgis测试版的windows安装给征服了。到此,得出一个结论,小到装机,大到系统集成,没有永远的经验,只有永远的问题!踏实做好每一个技术环节。

posted on 2008-04-16 14:32  Flyingis  阅读(163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