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2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2015532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 使用Lambda语法来代替匿名的内部类,代码不仅简洁,而且还可读。
  • 时间的度量:GMT、UT、TAI、UTC、Unix、epoch。
  • 年历:Julian Calendar、Gergorian Calendar、ISO 8601标准。
  • Date:使用Date实例的各getTime可以获得epoch毫秒数,**Data实例只用来当做时间轴上的某一瞬间。
  • 格式化时间日期的DataFormat:方法:GetDateInstance、GetTimeInstance、GetDateTimeInstance、 直接构建SimpleDateFormat。
  • 处理时间日期的Calendar:取得Calendar实例后,可以取得年月日信息,可以进行设定,可以进行运算来改变。
  • TimeZone:TimeZone的getdefault可以取得默认时区的信息。
  • 机器时间观点:Date实例只代表机器观点的时间信息。
  • 人类时间观点:LockalDateTime、LocalDate、LocalTime。
  • 只想表示年用Year,想表示年月用YearMonth,只想表示月用Month,想表示月日用MonthDay,从0开始,想要取得代表月份的数要用过getValue()方法。
  • 类Duration可用于计量天、时、分、秒的时间差,精度调整可以达纳秒等级,而秒的最大值可以是long类型可保存值。对于年、月、星期、日的是日期差,则使用Period类定义。
  • 抽象类 Calendar 提供了一组方法,允许把以毫秒为单位的时间转换成一些有用的时间组成部分。Calendar 不能直接创建对象,但可以使用静态方法 getInstance() 获得代表当前日期的日历对象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还有什么简易的方法取得系统时间?

解决方案:

Date date= new Date();//创建一个时间对象,获取到当前的时间
SimpleDateFormat sdf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设置时间显示格式
String str = sdf.format(date);//将当前时间格式化为需要的类型
System.out.println(str);//输出结果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由于这周我还是在照着课本学习之前章节的代码,所以没有遇到新的问题。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下面哪条命令可以把 f1.txt 复制为 f2.txt ?

A .
cp f1.txt f2.txt
B .
copy f1.txt f2.txt
C .
cat f1.txt > f2.tx
D .
cp f1.txt | f2.tx
E .
copy f1.txt | f2.tx
正确答案: A C

  • 调用线程的interrupt()方法 ,会抛出()异常对象?

A .
IOException
B .
IllegalStateException
C .
RuntimeException
D .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SecurityException
正确答案: D E

  • Given an instance of a Stream, s, and a Collection, c, which are valid ways of creating a parallel stream? (Choose all that apply.)
    给定一个Stream的实例s, 一个Collection的实例c, 下面哪些选项可以创建一个并行流?

A .
new ParallelStream(s)
B .
c.parallel()
C .
s.parallelStream()
D .
c.parallelStream()
E .
new ParallelStream(c)
F .
s.parallel()
正确答案: D F

感想

感觉经过这么多周的学习,虽然能看懂大多数课本上的程序,但是要自己设计起来还是十分的困难,我觉得还是由于自身练习不够,没有自信心,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练习时间。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0/100 1/4 10/10
第二周 100/200 1/5 10/20
第三周 100/300 1/6 10/30
第四周 300/700 1/7 10/40
第五周 400/1100 1/8 20/60
第六周 300/1400 1/9 20/80
第七周 500/1900 2/11 30/110
posted @ 2017-04-09 21:20  刘威良  阅读(21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