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载WDK

随着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的相继发布,微软的驱动开发工具也进行了相应的更新换代。
原来的驱动开发工具包叫做DDK(Driver Develpment Kit),现在新版本的叫做WDK(Windows Driver Kit)。DDK或者说WDK不像SDK一样可以免费从微软下载,需要成为MSDN的会员才可以下载,而MSDN的会员是要付费的:(
是不是非会员就不能免费下载了呢?非也非也,下面这种方法就适合我们这种没有银子但又想学习新技术的人。
Follow me:
1、访问网站https://connect.microsoft.com/default.aspx
    Connect 是什么?
    此站点是您和 Microsoft 之间的连接点,它最终会成为一个大型社区。Microsoft 通过您的反馈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软件和服务质量,您则可以了解 Microsoft 激动人心的项目并促成它们的实现。
2、用live.cn账号登录,如果没有就注册一个。live.cn的账号可是免费的哦:)
3、登录后重新回到Connect首页,点击“查看所有站点>>",可以看到所有能够申请试用的产品。
4、在左侧的类别中点击”开发人员工具“,在右侧就可以找到”Windows Driver Kit (WDK), Windows Logo Kit (WLK) and Windows Driver Framework (WDF)
5、选择”申请“,并进入该产品的页面,点击左侧的”下载“即可开始下载你选择的产品了。

提醒:您必须接受附带的许可条款才能使用此软件。不得分发下载软件包。

现在可以下载的WDK版本是for Server 2008的,版本号为6001.18000.080118-1840 (02/04/2008),可以用于开发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系统的驱动。

其实对于SDK、DDK、IFS这些开发工具包,微软应该积极免费推广给开发人员。开发人员获取工具方便,对微软的技术普及更有好处,微软的开发者基础才会越来越广泛(虽然现在已经很广泛了:)。

posted on 2008-07-14 14:59  fiestay  阅读(15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