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12.13

小组:The Expendables


一、站立式会议


二、项目进展

1、完成用户信息更新接口。

2、完成系负责人界面优化。

3、修复一些bug。


三、问题困难

1、界面优化的时候,为了适应各种尺寸的手机屏幕,没有用相对布局,而是选择了线性布局,因此在调整比例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

2、在整合代码,进行综合的测试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

   1)、
   问题:由于我们是分工做了各自的工作,缺乏了对项目整体的了解。
   
   解决方案:利用之前做的原型以及需求分析中的测试方案来指导综合测试。
      
   2)、
   问题:android端的代码是比较前面敲的,当时对单元测试不是很了解,测试工作做的不够,留下了很多隐藏的bug,在综合测试的时候,就很难定位bug的位置,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找bug上,并且还得找当时负责这个部分的同学来改,效率很低!
   
   解决方案:在提交代码之前,必须保证已经通过了基本的单元测试。代码的编写一定要严格遵守编码规范,代码层次要清晰,备注要完整,最起码要让人知道每一个模块是实现什么功能的。
      
   3)、
   问题:编写到后期的时候,发现之前的考虑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我们之前显示一条报课信息只拉了一张简单信息的记录回来,而到后面我们需要显示详细信息了,那张表的信息就不够用了,这样我们就需要修改很多地方了。像这样的问题,我们遇到了很多,而且有些地方还是牵一发动全身,会推翻前面的很多东西,带来了许多棘手的问题。
      
   解决方案:事先尽量多考虑问题;采取增量式开发,在实践过程中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减小损失。


四、明天的任务

1、继续整合代码,修复bug

2、继续完善一些功能:

 1)、系负责人这一块继续完善
 
 2)、用户信息修改这一块对应的android端的接口
 
 3)、报课信息修改这一块对应的android端的接口

五、心得体会

团队合作的精神很重要,回过头来看项目,由于时间和能力的限制,对我们四个人来时,如果只有一个人在做是不可能做到现在这样的地步的,我们现在的成果是每个人付出的努力合在一起共同的结晶。然而团队之间的交流并非易事,有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posted @ 2015-12-14 17:52  fenicnn  阅读(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