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li脚手架

安装

全局环境安装,不必要在项目地址下安装:npm install -g vue-cli

 

卸载

全局卸载:npm uninstall -g vue-cli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vue list

查看vue版本,vue -V 回车,查看vue最新的版本。

 

 使用

进入到编辑器主目录下==>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最终结果是创建一个项目vuecli:

接着在命令行安装依赖模块:cd vuecli ==>cnpm install,最终结果是得到了一个node_modules:

【注意】

在最新的vue-cli中,已经在初始化项目的时候自动进行到了这一步,因此需要观察出现的提示是什么:

 

实践操作

1、启动热更新npm run dev

 

【注意】

1、假如启动vuecli项目失败,错误提示如下图,那么建议全局卸载vue-cli:npm uninstall -g vue-cli,然后再重新全局安装:npm install -g vue-cli。只要出现让你填写项目的相关信息,那么都是成功的,记住千万别在一开始选择启用ESlint语法检查,会崩溃的。

2、当你卡在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   的时候,不妨试试用管理员权限试一试(在电脑附件处打开“命令提示符”)。

 

posted @ 2017-12-06 22:45  Z皓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