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CRM 2013学习笔记(四十二)流程5 - 实时/同步工作流(Workflow)用法图解

实时工作流跟插件一样,也是用事件执行管道来执行,能在pre,post或核心操作中执行。跟插件一样,不能在创建之前和删除之后执行。如果执行过程中有异常发生,会取消并回滚整个操作。实时工作流里所有的活动和子流程都是一个事务,不像异步工作流里,子流程是单独的一个事务。不能使用等待或并行等待条件步骤。如果执行成功,就看不到执行的log。实时工作流能被转到异步工作流,还能再转回实时工作流。下面详细介绍如何创建一个实时工作流。

 

一、创建实时工作流

1. 打开 Setting > Process, 点击New 按钮

image

不要勾选 Run This Workflow in the Background (Recommended) , 如果勾选了,就是异步工作流。

 

2. 点ok到下一步

image

 

3. 选择记录字段改变

image

 

4. 跟前面几篇流程介绍的一样,添加几个步骤

image

 

二、验证实时工作流

1. 同样,要先激活工作流

2. 选择propose时,probability就为75

image

跟插件有点类似了。

 

三、工作流范围

工作流可以运用在以下几个范围

  • Users
  • Business Units
  • Parent: Child Business Units
  • Organization

如果选择了 Users,那么这个工作流只会为它的所有者工作。如果一个实体是类型是Organization, 不是 User 或 Team, 那么这个实体上工作流的范围总是 Organization 。

 

四,导入导出工作流

还是借助解决方案,把工作流加到解决方案里,导出;然后再导入解决方案,工作流也就导进来了。

 

 

Dynamic CRM 2013学习笔记 系列汇总

posted @ 2015-03-04 09:18  疯吻IT  阅读(2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