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CRM 2013学习笔记(四十一)流程4 - 异步工作流(Workflow)用法图解

在CRM 2013 里,工作流被分成二类:异步工作流和实时工作流。异步工作流依赖一个windows 服务: Microsoft Dynamics CRM Asynchronous Processing Service , 这个服务必须在CRM 服务器上运行,否则异步工作流不会运行。异步工作流有可能不会立即执行,如果想要立即执行的工作流,可以考虑用实时工作流。CRM 里把它当作实体,所以可以在高级查找里查找它,还可以基于它生成报表。下面详细介绍如何使用异步工作流。

为了使用工作流,要注意权限是否打开:

image

 

创建异步工作流

1. 打开 Setting > process, 点击 New 按钮

image

勾选 Run this workflow in the background 以启用异步工作流,否则就是实时工作流

 

2. 输入名称及选择实体后,点ok到下一步:

image

如果选择了 As an on-demand process ,那么这个工作流就只能在点击了 Run Workflow 按钮后执行了:

 

image

image

 

如果选择了 as child process, 那么它只能在其它 开始子流程活动 里触发了。 如果对于一些实体或组织有一些公用的系列步骤,这时选择它就比较合适了。比如,一个contact上的子流程 Sub A只会被contact上的另一个非子流程 B 触发, 而B又是account上的一个流程触发的,因为account与contact是有关联的;而这个Sub A还可以被另一个Phone call实体上的一个流程C来触发,因为C会触发关联的Regarding contact。

 

3. 添加条件步骤

image

image

 

4. 添加发邮件步骤

image

image

 

5. 然后激活刚创建的工作流就可以了

6. 如果创建了一条记录,并且满足条件,这个工作被触发,我们就可以在 System Jobs 里看到:

image

如果 创建工作流时 Automatically Delete Completed Workflow Jobs To Save Disk Space 这个没勾选,才看得到,否则这里看到不到。

 

 

Dynamic CRM 2013学习笔记 系列汇总

posted @ 2015-03-02 09:53  疯吻IT  阅读(4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