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sky

云计算、虚拟化与Linux技术笔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OpenStack部署工具总结

Posted on 2014-11-18 21:48  feisky  阅读(29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目前感觉比较简单直观的部署工具有RDO、devstack、Fuel等:

 

1. RDO https://openstack.redhat.com/Quickstart

 

REDHAT出品,支持Redhat、CentOS等系统。RDO基于puppet部署各个组件,支持单节点或多节点部署,在Redhat系操作系统上使用非常方便。

 

2. devstack http://docs.openstack.org/developer/devstack/

 

这个应该是最老的Openstack部署工具了,可以用来快速部署一个Openstack测试环境,基于git最新代码部署服务,并将所有服务都起在screen中,不适合生产环境直接使用。

 

3. Fuel http://docs.mirantis.com/openstack/fuel/fuel-5.1/user-guide.html#user-guide

 

Mirantis出品,支持在ubuntu和centos上通过web界面配置并部署Openstack,应该是目前最为直观的Openstack部署工具。支持自动发现部署节点,并部署OpenstackHA,对Openstack作健康检查等。

 

其他主流的部署工具还有不少,用户比较多的有以下几个,但使用起来比上面几个工具要麻烦些:

 

  • puppetlabs:https://github.com/puppetlabs/puppetlabs-openstack
  • chef:https://docs.getchef.com/openstack.html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