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官方的在线Sync服务

Google Sync 正式发布了,它为手机提供在线同步的服务,支持iPhone/ Symbian/ 黑莓/ WM智能系统,采用Microsoft 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对同步信息进行推送。
目前支持Google 联系人和日历,Email和任务暂不支持。
 
开始设置前,请自行备份自己的联系人和日历数据。Google Sync 会删除手机上的数据。
 

首先打开Active Sync,右键选择添加源服务器,在服务器地址中填入m.google.com,勾选SSL连接,点下一步;

 
 
 
输入自己的Gmail帐户和密码,勾选保存密码(默认不需要填写域),点下一步;同步数据设置,勾选联系人和日历,点完成。
 
 
 
需要同步数据时,点击同步按钮,就会自动连网检查数据,并自动进行下载和同步。
 
 
存在的问题
 

1、中文姓名的不理解

如果在Gmail的通信录里添加一个“张三”为联系人,同步后,手机里呈现的是姓氏为“张三”,名字留空的人。

因为Gmail通信录里姓名之间要用空格才能识别。

按照中文的习惯,我们会输入“张 三”,同步后,你会发现手机里呈现的是姓氏为“三”,名字为“张”的人。

为了让手机里看得舒服点,我们改成“三 张”如何?这样的确在手机里会正确显示“张三”这个人,但在Gmail里却给发送邮件带来了麻烦。

这是因为Gmail通信录使用了英文的姓名习惯,不管你使用的是Gmail什么语言版本,姓名规则都是按照英文的

2、不能添加自定义字段

Google声称,使用了Google Sync后就不须担心手机联系人丢失了。但问题出来了:

(1)我在手机里给“张三”添加了生日

(2)Gmail通信录里不会同步生日这一项

(3)我的手机格式化了

(4)再次同步Google Sync,生日不见了

根本的原因是Gmail通信录不支持自定义字段!

我们在手机通信录里经常会使用自定义字段,比如给某某添加身份证,给某某添加胸围尺寸。但是,这些数据都不会被更新到gmail通信录。

3、不能同步分组

还是同步的问题。在Gmail里,我们可以设置联系人分组,但同步后,对不起,分组是不会被同步的。

因此我很难理解Google是如何使用Sync这个词的。

4、最多只能同步5个日历

在“提高工作效率,善用Google日历”里说到,我们可以订阅别人共享的日历,比如F1赛程,某某活动安排等。这些,都是以单独日历的形式存在的。

posted @ 2009-05-29 23:18  _拖鞋_  阅读(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