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你的程序移植到IIS7时要注意的地方

IIS7的Application Pools有两种mode,一种是Integrated,一种是classic。如果使用Integrated模式,那么对自定义的httpModules和httpHandlers就要修改配置文件了,需要将他们转移到<modules>和<hanlders>节里去。

IIS7的两种模式和IIS6有什么区别?长话短说:

IIS7.0 Integrated mode:asp.net的modules和handlers从<system.webServer>下的<modules>和<handlers>里读取,以前的<system.web>下的<httpModules>和<httpHandlers>配置节会被忽略,如果设置禁止验证(disabled validation),是不会产生错误的。

IIS7.0 Classic mode:与以上情况是相反的,<modules>和<handlers>会被忽略。

IIS6.0 :这个大家都不陌生了。

如果做一个可以在IIS6和IIS7的两种mode下都可以运行的配置?validateIntegratedModeConfiguration=“false”是做什么用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查看详情。

其次,从iis6迁移到iis7上后,有些url rewrite功能可能就不好用了,下面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hack方法,有效的控制了staticFile handler的职责,实现了像iis6那样的工作方式。

posted @ 2008-04-16 11:04  new 维生素C.net()  阅读(2747)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