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自定义Orchard站点辅助工具——Shape Tracing

Posted on 2011-08-12 09:19  二十四画生  阅读(31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Orchard提供了一个Shape Tracing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定制你的Orchard站点。Designer Tools模块提供了这个工具,你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来查看网站的各个部分都是怎么呈现的。

Shape Tracing工具入门(Getting Started with Shape Tracing)

若要使用Shape Tracing工具,首先你需要在管理后台中启用Shape Tracing功能。Shape Tracing功能在Designer Tools模块中,如果你还没有安装可以点击这里来下载安装此模块。此功能安装并启用后,你再访问网站页面时,你可以在页面底部发现一个Shape Tracing功能区,类似如下:

 

Shape Tracing功能区通常是折叠的,只有当然点击展开按钮时,Shape Tracing功能区才会显示。

形状信息(Shape Information)

当Shape Tracing功能区展开时,你可以移动鼠标查看页面上每一个形状。每一个高亮显示的部分就是一个形状。点击高亮显示的部分,就可以查看此位置对应的形状信息了。

 

在Shape Tracing功能区域的左边显示了你所选的形状。你也可以在这个树形导航中选择其他形状。
在Shape Tracing功能区域的右边显示了你所选形状的一些信息。

 

在形状信息窗格中显示了以下信息:
  • 形状(Shape):显示当前所选形状的名称、当前所用模板、当前显示类型,以及可以用候补模板和所用包装。
  • 模型(Model):当前所选形状对应的数据信息。
  • 位置信息(Placement):当前所选形状对应的placement.info文件。
  • 模板(Template):当前所选形状对应的模板代码。
  • Html代码(Html):呈现当前所选形状的Html代码。

创建候补模板(Creating Alternate Templates)

Shape Tracing工具还提供了直接创建候补模板的功能。直接点击“Create”就可以创建相应的候补模板了。

 

点击“Create”后,系统会把当前所用的模板复制到相应目录中,这你就可以通过修改这个模板来定制不同的呈现了。如果你使用Visual Studio,你需将所添加的模板包含到你的项目中,这就更方便编辑了。

 

更多关于形状和候补的信息可查看《Orchard是如何呈现内容的》和《Orchard中的形状候补(Alternates)》。

参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