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网络分析模块问题汇总

持续更新中...
问题一、ArcGIS Server的路径分析的Directions如何显示成中文
问题描述: 
ArcGIS桌面中点击方向按钮,得到的路径在显示为中文,但调用Server的服务时得到的结果为英文我的桌面和server均为ArcGIS 10.1中文版。
 
解决方法:

(1)代码中指定Directions Language为zh-CN
(2)查看Server的网络分析模块下有没有中文语言包,如果没有,可将中文版桌面的zh-CN文件夹从C:\C:\Program Files(x86)\ArcGIS\Desktop 10.1\NetworkAnalyst\Directions
拷贝到C:\Program Files\ArcGIS\Server\NetworkAnalyst\Directions
(3)重启ArcGIS Server服务。 

备注:10和10.1相同。
 

问题二、点击路径分析结果的某一小段时候出错

问题描述:
利用flex API 调用Server的路径分析服务得到路径后,点击每一小段时报错,提示drawRect错误;但在桌面中却能够正常显示每段路。
   
  
解决方法:
  经过深入研究发现,构成路径分析结果的每一段的点坐标均为Infinity。而造成此问题的原因在于参与网络分析的路网数据带有Z、M值,而使用arcgis api for flex 2.3版本对z、m不提供支持,无法正确解析出x,y值。
(1)代码中设置RouteParameters的outputLines属性为"esriNAOutputLineTrueShape"
(2)保证参与构建网络数据集和的元素不带z、m值(不完全确定)。
 
参考资料:http://forums.arcgis.com/threads/20050-Routing-issue
posted @ 2013-06-04 00:01  esrixa  阅读(12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