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10 程序图标放到启动器

http://www.mobilelin.in/2012/11/20/set-icon-on-ubuntu-12-10-dash/

 

     从今天起准备在 Mobile Lin 写一些 Ubuntu 的学习心得,主要记录一个菜鸟是怎样从对非 Windows 操作系统一无所知到略懂一二的。肯定会有很多东西是老鸟看了要笑掉牙的,反正我是菜鸟,自己碰到的问题写出来跟大家共享让大家少走弯路应该没错。老鸟看到麻烦在下面评论里留下痕迹再走,新手求带啊!!

我以 eclipse 为例,直接在 Ubuntu 软件中心下载的人可以飞过了,你不存在这篇文章标题中所述的问题,并且还能在 eclipse 装完之后看到 eclipse 图标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进入你的启动器。这篇文章针对的是在官网下载tar.gz包安装的人。

【步骤】

  1. 首先我们要了解,Ubuntu 的 Dash 里所有程序都是在 /usr/share/applications 中的,所以我们的思路很简单——建一个类似于“快捷方式”一样的东西扔进去就好了。所以第一步自然是打开终端,输入
sudo gedit eclipse.desktop       #创建一个eclipse.desktop文件
  1. 接着,在打开的 gedit 里我们编辑这个 desktop 文件,注意 Exec 和 Icon 后面的代码需要根据你 eclipse 的实际解压位置替换,具体代码如下:
[Desktop Entry]
Name=eclipse
Name[zh_CN]=eclipse
Comment=eclipse Client
Exec=/home/shawn/tools/eclipse/eclipse
Icon=/home/shawn/tools/eclipse/icon.xpm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
Encoding=UTF-8
StartupNotify=true
  1.  保存这个文件,然后回到终端,修复一下这个文件的权限,代码:
sudo chmod 777 eclipse.desktop
  1. 好了,现在回到主目录下,你应该能看到有一个大大的 eclipse 图标(说实话,大得有点吓人,不过没关系)
  2. 现在,我们需要把这个文件拷贝到 /user/share/applications ,直接复制粘贴肯定不行(老鸟根本就不会想),不过我们有命令啊!
sudo cp /home/shawn/eclipse.desktop /usr/share/applications
  1. 最后一击——点开dash,顶部搜索框打入 eclipse ,此时你应该能搜到它了,先单击试一下看能不能打开,if(true){拖到启动器上();}
  2. 搞定了。

 

posted @ 2012-12-15 00:52  Enein  阅读(5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