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64bit)使用mentohust连接校园网

ubuntu14.04系统安装成功之后,需要连接上网络才可以对更新系统以及安装一些必须包。而在学校中,经常遇到的情况需要通过锐捷客户端来连接校园网。

更新:

  在Ubuntu14.04下面不用装mentohust也可以连上校园锐捷

  在网络->编辑网络->添加

    选择“802.1x”,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是固定ip以及掩码,在“IPV4”选项卡中设置好IP和DSN等一系列网络信息,然后接可以上网了。

 

今天就来总结一下在Ubuntu14.04(64bit)下使用mentohust连接校园网的方法。

  1. 下载mentohust包

  官方下载地址: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mentohust/

         最新版下载(包括源码):http://code.google.com/p/mentohust/downloads/list

  如果google被墙不能访问,csdn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tao_software/8187163

  大家也可以自行搜索mentohust软件,下载的软件如果没有更名应该为:mentohust_0.3.4-1_amd64.deb

 

  2.mentohust安装

  下载好安装包之后,直接双击操作安装,或者使用ctrl+alt+T快捷键调出 终端,在终端中使用命令来进行mentohust安装。

  在使用命令行安装之前,需要把该程序放在主文件夹下,或者使用命令cd打开安装程序所在目录,然后使用下列命令进行程序安装:

  sudo dpkg -i mentohust_0.3.4-1_amd64.deb

  在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命令来查看mentohust是否安装成功:

apt-cache show mentohust

  通过该命令可以查看某一程序是否安装成功。

 

  3.配置网络

  在右上角上选择   ¨802.1X连接¨  ,在校验方式里选择¨MD5¨ ,在该选项卡下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选择  ¨IPV4设置¨  ,在该选项卡下分别设置IP,子网掩码,网关,DNS,所有信息填好之后,保存。

 

  4.网络连接

  打开终端,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mentohust -u username(用户名)  -p password(密码) -n eth0(网卡) -i IP(你的ip) -m netmask(你的子网掩码) -g gateway(你的网关) -s DNS(你的dns)

  按回车之后,会出现进一步的设置

  网卡选择:选择网卡1 eth0

  然后输入用户名:username

  密码:passwd

  

  连接方式选择:锐捷

  接下来就可以上网了。

 

posted @ 2015-09-15 21:20  Fight boy  阅读(4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