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为本人学生时代的技术博客,工作后10年已经不再更新,需要关注可以访问geekpm.com,点击访问!

基于GCCAVR的TLC2543读写程序----模拟SPI方式实现

 

TLC2453的操作也比较简单,通过模拟的方式实现只需要看一下时序图把时序搞对即可。

在硬件SPI中,读和写实可以通过硬件同步进行的,因此在写入本次命令字时可以同时读取上一次命令的数据,在模拟SPI的方式中,读和写无法同步进行,因此只能先写后读,读取的即为本次命令的数据。

本程序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写入命令0x04时读取的数据是正确的,而按照datasheet说明,如果以12位数据方式输出的话低四位应该为1000或者0000,具体原因尚未搞清楚,但是本程序测试是正确的。

程序如下:

hal.h

主程序中利用串口读取转换数值进行测试

 

 

posted @ 2011-01-12 19:41  emouse  阅读(8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