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的测试情况

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要求

回归测试:在修改/增加功能的情况下,请用回归测试,重新运行alpha版本的测试用例,确认beta版是否存在“退化”

回归测试步骤:

码云的测试报告提交记录:

获取链接:https://gitee.com/Yanboooooooo/GuguaQA/attach_files

项目的发布说明,主要包含:

1.本版本的新功能

(1)用户注册功能

(2)自动登录功能

(3)时间线提醒功能(适用于小事件)


(4)主任务还可以添加子任务

(5)主任务还可以添加备注

(6)搜索功能

(7)团队模块的任务添加

(7)不同团队的任务可以移动


(8)团队界面底部模块的移动

2.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PC端:Windows7 、 Windows8 、Windows10

3.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1.日历功能还未完善,点击相应图标暂时没有任何反应:

2.时间线事件暂时不支持删除功能:

3.排序功能,排序只能按照时间排序:

4.团队界面中的标签功能还需完善:

4.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发布方式:利用码云发布

发布地址:https://gitee.com/niverse799/GuguaClient/releases/v0.2.2-beta


提供一个稳定的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以便后来人在你们项目基础上继续改进完善)

客户端项目链接:https://gitee.com/niverse799/GuguaClient
服务端项目链接:https://gitee.com/534160110/guguaServer


要求列出代码签入的历史, 并录制视频演示从码云代码仓库同步代码,在本机编译,构建, 并发布到目标机器的过程

签入历史(部分截图):



相应链接:https://gitee.com/niverse799/GuguaClient/graph/beta


保证项目可运行的视频

构建部署演示


用户使用情况报告(使用反馈意见、用户数量、使用频度)

参考:『编程题全队』Beta 阶段用户使用调查报告这篇完整的博客


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项目总耗时

总代码行数:
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16000行
参考上面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bug数已经发现的有四处,其他暂时没有发现。
项目总耗时:
Alpha阶段,一共冲刺七天,平均每天成员的总耗时为10小时,总共花费约70小时;
Beta阶段,一共冲刺五天,平均每天成员的总耗时为11小时,总共花费约55小时;
加上其他间隙时间,总共大约花费150小时。


根据Beta冲刺过程中各个成员的具体贡献汇总排序,总分为N*20,给出每个人的团队个人贡献分(排序无并列,因此每个人的个人贡献分不同);


每个组员的项目感言;

  • 孙志威:
      今天总算是完成了Gugua项目的开发,感觉浑身轻松
      大半个学期下来,学习了很多软工的方法和工具,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我们是个分工十分明确、很有秩序的的团队,我们有小黄衫得主华华林负责PM的事项,督促各个队员的进度以及写出高质量的博客;有细致认真的波波使用各种工具技巧进行测试、收集产品使用情况;有勤奋的可可飞负责了与数据库的各种操作;还有很强的WW负责了服务器的架构和设计;以及我和慧君负责了客户端的所有设计和开发。可以说每个队员对我们项目的贡献都是巨大的。
      不过最大的体会还是很累,因为我们选择的项目在开发成本上比其它团队高很多,同时我们又加了很多功能,但最耗时的是那些非功能性的功能,例如项目的主界面布局、堆上管理子窗口、数十个Widget之间的通信、在PC窗口上的位置、滚动、折叠、检测区域等等功能,相对于一运行就填充整个屏幕的移动设备来说难度高很多。
      总之,Gugua的项目开发告一段落了,没有了Deadline很开心
  • 孙慧君:
      项目基本如期完成了,表示非常欣慰啊。原来想到是一个学期的项目可以慢慢完成的,没想到中间还有各种调查分析、项目测试、复审之类的流程,突然发现要完成一个项目真的不能懒散,一旦松懈,就觉得时间不够用了。
      如果真的有心去做项目,在保证课程不落下的前提下去完成这个项目其实挺不容易的,有的大佬就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去写代码,真的好辛苦,当然也有很多同学基本什么都没做就等着别人在博客里"分一点业绩"给自己(我很庆幸我们小组没有这种人)。
      其实一开始就有些心理不平衡的,凭什么我们这么投入时间去写代码、做测试、开会,你们就可以一天到晚打游戏,到立会的时候:面面相觑,嘴角上扬,找个人找两个角度拍一下就完事了。但是后来想想,笑到最后的又会是谁呢?谁都不是傻子,项目的好坏、抄袭与否都会有一个评定的,付出和收获肯定是成正比的。又何必在意别人多堕怠,知道自己多努力就可以了。
      我知道我们的项目并不完美,但是我们会负起责任在后期慢慢完善,每个优秀的软件都是在不断更新改版的,花了这么多时间去构建它,更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维护、完善它,直接丢弃的话换作谁都不甘心吧。也许以后我们学习了更多知识,积累了更多经验,会觉得自己做的这个项目简直是年少无知,但是没有这些"年少无知系列",就不会有更优秀的我们不是吗。
  • 黄华林:
      Beta阶段的冲刺终于要告一段落了,这段时间每个成员,特别是志威和慧君,两个主力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其他成员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所以才有了最后项目的完成。回想软工刚开始,六个人(包括倪兢飞同学)都对这个项目蠢蠢欲试,大家也都充满信心,虽然中途离开了个倪兢飞,但是我们我们团队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志做到最好。
      这个阶段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协调成员,加强了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充分激发了自己的组织潜能,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算是一件特别棒的事情。这段时间自己也成长了很多,也很荣幸能够处在一只这么优秀的团队当中,非常的自豪和骄傲,谢谢我的每位队员。
      我们的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但还是有些功能还未实现,还有存在部分bug没有发现,我们后期还会不断地该进和修复,努力做到最好和最棒,加油!!
  • 连燕波: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内,我们团队在送走一位队员的情况下,完成了Beta冲刺。在这一周当中,每个成员都在紧张而认真地完成各自的工作,正是大家的这种热情,我们才能较好地完成Gugua项目。
      在这一周当中,我个人也事先准备了计划,在此之上,利用有限的时间,一边深入学习测试工作,一边跟随队员的进度进行测试。期间也不断与开发人员进行交流,成员之间的沟通才能更加准确把握项目的走向、能够及时作出改正和改进。
    通过这一周的团队合作,让我对团队合作、对软件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相信这些会对我以后产生很大的帮助!
  • 王威:
      本次Beta阶段冲刺主要是完善了后端的一些功能,如子任务,看板等。因为有了Alpha阶段的代码基础,这个阶段的写代码速率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基本上的逻辑思路是差不多的。比较大的一个收获就是知道了MYSQL的两种存储引擎,MyISAM和InnoDB。这次使用的MYSQL默认使用的是MyISAM,它拥有较高的插入、查询速度,但不支持事务,所以就导致了外键无法正常使用,而InnoDB引擎支持事务,但是相应的插入、查询速度就慢了一些。总体上来说,这次冲刺通过添加模块,解决一些小bug的方式让我进一步学习了python和mysql等相关知识。

项目宣传文案

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emmmTeam/p/9146965.html


posted on 2018-06-06 19:40  编程题全队  阅读(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项目概述

2.项目测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