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4中Entity Framework 新增查询与优化

外键支持(Foreign Keys)

Entity Framework添加了对外键的支持。利用外键关联,您现在可以将外键属性包含在实体里,这样做可以简化诸如数据绑定、n-tier开发等关键方案的开发。您可以直接使用外键属性设置实体之间的关系:  

    using (BlogEntities ctx = new BlogEntities()) { 

        Post myPost 
= new Post { 

            PostID 
= 102

            PostName 
= "Post Title"

            CreatedDate 
= DateTime.Now, 

            PostContent 
= "Post Content"

            BlogID 
= 11 

        }; 

        ctx.Posts.AddObject(myPost); 

        ctx.SaveChanges(); 

    } 

 

在这个例子里,即使BlogID == 11的这个Blog对象从未被装载,我们也可以直接把新建的myPost对象与这个Blog对象之间的关系通过外键关联起来。

延迟加载支持(Lazy Loading)

现在Entity Framework支持延迟加载。一个新的模型在VS2010中被创建的同时,提供延迟加载功能的实体也被生成出来。默认情况下这个功能是开启的,一个查询操作返回的实体对象并不会被马上加载,而是会在实际被使用的时候加载。举例来说,延迟加载意味着下面这个代码段里,每个Post对象会在实际被调用来打印PostName属性的时候被加载。

   using (var ctx = new BlogEntities()) {  
        
foreach (var b in ctx.Blogs) {  
            Console.WriteLine(b.BlogName);  
            
//请注意我们并未主动装载当前blog的posts  
            
//EF会为我们延迟加载  
            foreach (var p in b.Posts)  
                Console.WriteLine(p.PostName);  
        }  
    } 

 

 

加入SQL语句LIKE的生成支持

在EF4中,加入对于WHERE语句的字符串参数使用数据库的通配符的支持。例如下面的LINQ查询语句会被翻译成一个使用WHERE子句和LIKE语句,并使用‘%’通配符在所有的Blogs里搜索BlogName属性以‘Visual Studio’开头的Blog。

    var query = from b in ctx.Blogs  
                
where b.BlogName.StartsWith("Visual Studio")  
                select b;    

 

加入SQL语句IN的生成支持

在EF4中,加入对于WHERE语句的参数多个值查询的支持。例如下面的LINQ查询语句会被翻译成一个使用WHERE子句和IN语句,并使用一个数组在所有的Blogs里搜索BlogName属性为"Visual"和"Studio"的所有数据。

    var query = from b in ctx.Blogs  
                
where new string[] { "Visual""Studio" }.Contains( b.BlogName)  
                select b;   

 

 

 


 

posted @ 2010-06-01 16:59  ejiyuan  阅读(507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