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专注WPF、SWT、Java、TUIO、lua、电子白板软件研发、多点触摸算法、跟踪算法、视频会议、触摸一体机、红外触控、触摸框架、数字图像处理研究

导航

Windows 安装HTK3.4.1语音识别工具

Posted on 2012-02-20 14:33  kodos  阅读(66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此文根据http://blog.csdn.net/xiaoding133/article/details/6745981原文修改而成,只是修改了部分我们自己遇到的问题,首先下载HMM 的开发包HTK,现在的版本是3.4.1.可以从CMU的官网进行下载。

http://htk.eng.cam.ac.uk/,下载后解压HTK工具包,我解压后的目录为:D:\htk\

 确保的环境变量Path包含路径(此为本机vs2010的路径,其它版本可根据安装目录找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Tools ,路径根据你安装所在目录作相应改变。

打开DOS 命令窗口。

 在命令窗口中输入cd htk 进入htk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建立一个新文件夹bin.win32 . 

输入:mkdir bin.win32

 在DOS窗口运行vsvars32

接下来编译htk库文件:

cd  HTKLib

进入HTKLib文件夹  使用命令:

nmake /f htk_htklib_nt.mkf all 

编译该文件夹下所有的库文件。 cd ..退出该文件夹

然后

cd HTKTools

nmake /f htk_htktools_nt.mkf all

cd ..                          

cd HLMLib                      

nmake /f htk_hlmlib_nt.mkf all 

cd ..                          

cd HLMTools                    

nmake /f htk_hlmtools_nt.mkf all

cd ..                          

其他的库文件类似。 完成后,所有生成的exe文件在bin.win32文件夹中,然后将该目录加入环境变量PATH中,即可。

 

确保电脑中装有ActivePerl

运行HTKDemo中的例子:

cd HTKDemo
mkdir hmms
cd hmms
mkdir tmp
mkdir hmm.0
mkdir hmm.1
mkdir hmm.2
mkdir hmm.3
cd ..
mkdir proto
mkdir acc
mkdir test
perl runDemo.pl configs\monPlainM1S1.dcf (运行此命令时有可能提升没有HTKDemo路径的错误,如果是则把HTKDemo放到英文目录下即可)

结果如下:

该工具在Windows 下存在的一些问题:

1.默认情况下HSLab工具使用的是x11做的图形界面接口,windows不支持,所以需要修改一下生成文件,使用windows GUI。修改htk_htklib_nt.mkf(两处),将HGraf.null.obj替换为HGraf_WIN32.obj,HGraf.null.olv替换为 HGraf_WIN32.olv。
再按照上面的步骤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