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企业应用开发实践-AgileEAS.NET平台5.0 Silverlight支撑预览

一、AgileEAS.NET平台简介

AgileEAS.NET平台是一套应用系统快速开发平台,用于帮助中小软件开发商快速构建自己的企业信息管理类开发团队,以达到节省开发成本、缩短开发时间,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目的,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包含基础类库、资源管理平台、运行容器、开发辅助工具等四大部分,资源管理平台为敏捷并行开发提供了设计、实现、测试等开发过程的并行。

AgileEAS.NET平台基于软件过程改进以及构件化快速开发两方面达到这方面的目标,在软件过程改进实践方面,提出了独有的“敏捷并行开发方法”开发方法,其目的是在软件的管理之中提出符合国内中小软件企业实际情况并且可操作的软件工程实践、软件过程改进思想、及相配套的项目管理系统。

在快速开发方面,AgileEAS.NET平台平台提供了企业应用开发所需的诸如ORM、IOC、分布式通信、插件与平台基础结构以及一系统的快速生成工具,涵盖开发过程中的设计、编码、集成、部署、运维等各个环节。

二、AgileEAS.NET 平台对Silverlight的支撑

有关于Silverlight技术的介绍,我就不在本文去提及了,这些基础知识相信大家都会有,如果没有,那么请在网上google或者baidu,总的来说,Silverlight是构件RIA应用的一个重要手段,因为其采用和.NET兼容但很精简的编程模式,会大大的降低RIA应用的开发成本以及会极大的提高RIA应用的开发速度,进而提高企业的生产周转效率。

AgileEAS.NET平台平台是一套基于微软dotNET技术体系的企业级快速开发平台/中间件/框架,我们一直一来努力为国内中心软件开发商、创业团队、独立开发者提供最好的企业应用快速开发工具帮助大家成长,在最新的AgileEAS.NET‘ 5 .0版本中对Winform/WPF/Silverlight/WebForm都提供运行支撑平台,我们努力提供一套Winform/WPF/Silverlight/WebForm不同展现与统一的后端支撑的多层分布式架构体系。

image

三、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的技术体系

1:构件技术体系/插件平台

秉承着AgileEAS.NET 对构件技术体系的支撑,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实现了Silverlight版本的构件组织模型,我们在5.0版本之中提供了构件的安装、配置、访问授权、以及基础的帐号管理、角色管理、导航管理、标准的权限管理、参数控制基本管理业务构建。

2:AgileEAS.NET RIA

除了在构件技术体系对Silverlight的支撑之外,我们也提供了一套类似于WCF-RIA的 AgileEAS.NET RIA技术用于Silverlight和服务端的业务通信。

3:统一的数据实体层/业务层

为了能达到“Winform/WPF/Silverlight/WebForm不同展现与统一的后端支撑的多层分布式架构体系”,我们在平台对Silverlight的支撑体系中提供了与AgileEAS.NET平台传统开发兼容的Orm技术体系,即同一ORM实体可以自由的在Silverlight与传统.NET开发之间进行漂移通信。

4:分布式Linq技术

严格的讲分布式Linq技术已经在AgileEAS.NET平台4.0版本之中大量使用,本次在Silverlight支撑体系之中我们同样提供了支撑,分布式linq技术我相信能为Silverlight开发RIA应用提供极大的方便,这个有过Silverlight开发经验的朋友更能体会这一点,在微软提供的Linq技术之中没有办法让Linq通过分布式网通传输,也说是比如说在不能在Silverlight之中动态查询服务端的数据,在微软提供的WCF-RIA之中同样不能,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使用WCF-RIA而单独开发AgileEAS.NET RIA的重要原因。

5:资源替换技术

这个也是AgileEAS.NET的成熟技术,我们只不过把他搬到Silverlight之中,我们在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的运行容器之中提供了一套资源标准,以便于开发人员动态的替换登录界面、启始页模块以及主体应用界面的Top、Bottom区域图片。

四、Silverlight支撑平台展示

前面大概向大家介绍关于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的基础理念极其技术体系进行了一个介绍,我相信文字介绍怎么样也比不上应用的真家伙的展示,下面开发上图。

登录界面

image

主界面

image

模块管理

image

帐号管理

image

角色管理

image

导航管理

image

资源替换

目前Silverlight支撑平台可以做到动态替换登录界面和启始页模块,我来一个替换后的登录界面

image

资源的替换通过在Silverlight部署的服务端配置文件之中进行替换:

未命名

五、如何获得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

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 是AgileEAS.NET平台5.0版本的组成部分,将随着AgileEAS.NET.NET5.0版本一起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我们的博客和官网,如有商业需要我们的技术支撑,请及时通过各种途径联系我们。

六、技术参与、引用、感谢

AgileEAS.NET For Silverlight 参考和引用了园子里很多朋友的优秀成果,比如EasySL项目的一些控件(分页、Loading)与参考了主体界面的菜单隐藏动作,也参考过其他不少朋友的作品,在此就不一一列举,总之感谢各位前人的经验。

七、AgileEAS.NET 4.0 下载

有关于平台最新版本的最新发布版本的程序集、类库手册、相关资料,请大家从AgileEAS.NET平台的官网http://www.smarteas.net/进行下载,官网设有独立的下载页面,从这里下载:官网下载页面

八、如何联系我们

如果您在使用AgileEAS.NET开发平台中有什么问题,请使用如下几种联系方式或者沟通方式。

1、官方网站:

AgileEAS.NET平台:http://www.smarteas.net/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http://www.agilelab.cn/

2、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0661978(超级群)[已满]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16773358(高级群)[已满]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5643764(高级群)[新建]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47168308(高级群)[新建]

3、系统架构交流群:

系统架构交流群:9105332(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1:124825459(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2:49124441(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3:47025564(高级群)(已满)

posted @ 2011-08-15 11:13  魏琼东  阅读(5603)  评论(6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