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一个朋友征集算法代码,大家都来开动你的脑袋发挥你的智慧参与吧

刚有一个朋友问一个算法问题,问题如下:

        有一堆木棒长度在 1m - 21m之间(长度为整数),用户拥有的木棒长度也是用户自定义,的数量用户自定义
其中的一组样例数据是10m 的木棒 300跟, 14m 的木棒223跟, 18m 的木棒412跟, 2米的木棒301跟, 5米的木棒 48跟
我要求的是,这些木棒可以组成多少个 21米长的木棒?(木棒不可以切割,只可以拼接)。

 

这是一个典型的算法问题,类似在当年的C语言版本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中的那个有100RMB买多少只公鸡、母鸡、小鸡的问题(各自价格不一),试问有多少种解法。

 

此类问题最简答的解法是穷举法,大家可以来试着写出其C#、java、c、php的算法,也可以开动脑袋用其他的算法进行解决,期待大家的参与,谢谢。

posted @ 2011-06-22 13:49  魏琼东  阅读(3104)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