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otNet构件技术的企业级敏捷软件开发平台 - AgileEAS.NET平台开发指南 - 应用部署

集成与测试

          AgileEAS.NET采用的是平台加插件的开发方式,也就是说,开发好插件需要集到AgileEAS.NET平台并进行集成测试,这将涉及到插件的安装、管理与组织,因为要涉及到的AgileEAS.NET平台管理部分的操作,可以参考《AgileEAS.NET平台系统管理使用教程》。

产品的部属

WinForm应用的部属

          AgileEAS.NET对于WinForm运行时提供ActiveXForm、SmartClient两种运行环境的部属,这两种都支持自动升级,在完成插件模块的安装、配置、和模块组织之后。需要配置软件的运行期参数和自动升级参数。

          SmartClient运行环境的部属需要在升级服务器上部属自动升级网站,并发布客户端初始安装程序EAS.SmartClient.msi,在运行期客户端只需要在首次下载并安装EAS.SmartClient.msi即可。

wps_clip_image-28801

          上图为服务端部属目录,其他XClient\Assembly中存放应用程序集文件、XClient\Config中存放系统配置文件,包含程序集清单文件和客户端配置信息:

wps_clip_image-2517

          其中SmartAssembly.config为程序集清单信息,SmartClient.Config文件客户端配置文件,WebConfig.config为升级主控信息,控件客户端是否更新以上两个配置文件。

          ActiveXForm运行环境的部属需要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上部属ActiveXForm网站,并发布客户端插件初始安装EAS.ActiveXForm.msi,在运行期客户端只需要在首次下载并安装EAS.ActiveXForm.msi并设置IE安全性:

wps_clip_image-7539

          上图为ActiveXForm部属目录,其他XClient\Assembly中存放应用程序集文件、XClient\Config中存放系统配置文件,包含程序集清单文件和客户端配置信息:

wps_clip_image-13884

          ActiveXForm运行时并不下载应用相关的系统配置信息,在ActiveXForm的配置信息设计中,把SmartClient.Config分解成了SmartClient.XML、ServiceLocator.XML、IOCContiainer.XML三个独立的配置文件,各自存放各自的信息,SmartClient.XML存放公共配置信息、ServiceLocator.XML存放SL配置、IOCContiainer.XML存放容器中对象的配置。

          ActiveXForm运行环境开发始如下图:

wps_clip_image-22953

          ActiveXForm目前支持IE7和IE8,在运行前需要设置IE的安全性,安装好EAS.ActiveXForm.msi,我们打开IE浏览器,在浏览器敲入ActiveXForm首页地址如http://demo.smarteas.net/activexform/,运行报错:

wps_clip_image-11254

          要想让ActiveXForm运行,还需要修改安全设置,首先,我们把demo.smarteas.net加入到可信站点:

wps_clip_image-11647

          再次打开页面,提示IE阻止了不安全的ActiveX控件,ActiveXForm还是不能运行,好了,我们来修改可信站点区域的安全性,选择自定义级别,启用“对未标记为可安全执行脚本的ActiveX控件初始化并且执行脚本。

wps_clip_image-29961

          至此,ActiveXForm的IE安全性设置完毕。 需要补充一点的时,用Win7操作的系统的大哥大姐们,在启动IE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wps_clip_image-22957

WebForm应用的部属

         AgileEAS.NET对于纯WebForm提供了WebForm的运行容器,开发员可以修改其中的代码和样式,代码结构如下:

wps_clip_image-23272

          开发时独立开发的Web模块,在安装到AgileEAS.NET中时需要修改一下模块属性的URL属性:

wps_clip_image-26359

       WebForm的部属过程:复制模块用到的图片极*.ascx、*.aspx到运行容器的指定的目录,比如上例新闻管理就需要在运行容器(即网站)根目录中创建一个目录WebManage,并把NewsList.ascx复制到WebManage目录,并且把独立开发的程序编译之后的DLL文件(比如是EIS.WebManage.DLL)复制到运行容器的BIN目录之后即可完成Web模块的部署。

 

链接

     AgileEAS.NET平台开发指南-系列目录

     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文章索引

     AgileEAS.NET官方网站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

 

QQ群:116773358

posted @ 2010-09-18 09:22  魏琼东  阅读(216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