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otNet构件技术的企业级敏捷软件开发平台 - AgileEAS.NET - 报表系统介绍

      我们都知道,管理信息系统类的项目报表的位置是何等重要,业务运营数据最后给领导的反应就是那么几张综合的业务数据报表,我从事软件开发的这八、九年中,98%的项目都是管理信息系统项目,都时时被报表纠结着,早年用VB开发及至.net1.1时代都一直使用水晶报表,客观的讲,水晶报表是一套非常强大非常完善的报表系统,但是Vb6乃至.net1.1时代的部署可以把人搞的疯狂。

      在AgileEAS.NET中关于报表系统的选择纠结过很长一端时间,用过其他的一些报表系统,也曾经使用html构造报表系统,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最后采用了基于RDL语言的开源报表系统fyireporting,最早基于其2.X版本进行了中文化并和AgileEAS.NET进行集成,到目前为止AgileEAS.NET平台中集成的是3.96版本,下面展示一下报表在AgileEAS.NET中的一个呈现:

报表01

      AgileEAS.NET平台对于fyireporting开源项目,只采用了其中的RdlEngine,RdlViewer和ReportDesigner三个项目,对报表设计器和引擎做了如下修改:

       1.修改了Excel导出的问题,因为在应用中有大量的需求需要导出报表并要求和打印样式匹配:

报表excel        2.修改了PDF文件导出中文的问题。

        3.中文化。

        4.打印的走纸控制,在企业应用中,特别是窗口服务应用的同一打印机打多咱票据的打印走纸控制。

      同时,我对fyireporting报表与AgileEAS.NET进行了集成,增加了报表设计器可以根据ORM实体对象创建报表的设计极报表呈现与ORM实体的数据绑定。

      在报表的部署上采用了集成部署的思路,即设计好的报表定义存储在数据库中,客户端在使用中读报表定义并缓存在客户端,平台中增加了一个报表管理的应用插件,用于管理系统中的所有报表。

 

  QQ群:15118502

链接: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

AgileEAS.NET之敏捷并行开发方法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

posted @ 2010-07-02 17:42  魏琼东  阅读(487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