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t

本博专注于基于微软技术的搜索相关技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HubbleDotNet 开源全文搜索数据库项目--创建、删除数据库

Posted on 2010-05-04 14:03  eaglet  阅读(7326)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

概述

HubbleDotNet 的数据库只是一个逻辑概念,设计这个逻辑概念的目的是为了便于对一些具有类似属性的数据表进行管理。HubbleDotNet中并没有数据库这个实体,数据库在HubbleDotNet中可以被理解为一个数据表的管理群组。HubbleDotNet 中的数据表必须归属于一个数据库,并在默认配置时继承所属数据库的公共属性。

关于数据库和数据表的总体概念,可以参见 Hubble.net 开源全文搜索数据库项目--数据库和数据表

通过界面创建数据库

Hubble.net 提供的查询分析器 QueryAnalyzer 工具可以很方便的创建数据库。下面给出创建数据库的步骤

登录查询分析器

image

 

运行 QueryAnalyzer,进入登录界面,输入要登录服务器的地址(可为远程主机地址)

 

创建数据库

image

如上图所示,在服务器节点点右键并选择 CreateDatabase ,这时出现如下界面

 

image

 

如上图所示,在这个界面中,我们需要指定

数据库的名称

默认的索引目录。这个目录将用于存放数据库中数据表的配置文件、索引文件、缓存等数据

默认的数据库适配器。关于数据库适配器的相关介绍参见 数据库适配器一章。

默认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这个连接字符串是hubble.net数据表对应的关系数据库的连接字符串。hubble.net 查询时会通过这个连接字符串来连接关系数据库,并获取相应数据。指定好这个连接字符串后,你还可以点击下面的 Test DB Connection String 按钮来测试这个连接字符串是否可以工作。连接字符串可以指定本机的数据库,也可以指定远程数据库。

完成上面的操作后,点击 Create 按钮,创建数据库就完成了。如下图所示,创建完后,界面上将出现一个 News 数据库。

image

 

通过 SQL 语句创建数据库

image


创建数据库的语句如下
exec sp_adddatabase 'News', 'd:\test\news\', 'SQLSERVER2005', 'Data Source=(local);Initial Catalog=News;Integrated Security=True';
第一个参数是数据库名,这个数据库名指在Hubble.net 中创建的数据库名。这里命名为News。
第二个参数是数据库的默认索引目录
第三个参数是默认数据库适配器名称,建表时,如果不指定数据库适配器,则使用表所在数据库的默认数据库适配器。这里指定为 SQLSERVER2005,SQLSERVER2005 数据库适配器可以支持SQLSERVER 2005 及以后版本。
第四个参数是默认连接字符串。

点击Excute 执行上述语句创建数据库。

 

image

 

选中左边服务器节点,点右键选Refresh,这时你可以看到服务器节点下多了一个News数据库。

 

 

 

 

 

删除数据库

从界面删除

image

必须要把数据库中的所有表都删除后才能删除数据库。删除数据库很简单,只要在对应数据库节点上点右键,然后选 Drop Database 就可以了。

 

通过 SQL  删除

删除数据库的 SQL 语句是通过如下存储过程完成的:

SP_DROPDATABASE

这个存储过程需要输入一个参数,这个参数指定数据库名。
示例:

EXEC SP_DROPDATABASE 'News'

 

返回 Hubble.net 技术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