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软键盘Enter键图标的设置

软键盘的Enter键默认显示的是“完成”文本,我们知道按Enter建表示前置工作已经准备完毕了,要去什么什么啦。比如,在一个搜索中,我们输入要搜索的文本,然后按Enter表示要去搜索了,但是默认的Enter键显示的是“完成”文本,看着不太合适,不符合搜索的语义,如果能显示“搜索”两个字或者显示一个表示搜索的图标多好。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是合理的,Android也为我们提供的这样的功能。通过设置android:imeOptions来改变默认的“完成”文本。这里举几个常用的常量值:

  1. actionUnspecified  未指定,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UNSPECIFIED.效果:
  2. actionNone 没有动作,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NONE 效果:
  3. actionGo 去往,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GO 效果:
  4. actionSearch 搜索,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SEARCH 效果:
  5. actionSend 发送,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SEND 效果:
  6. actionNext 下一个,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NEXT 效果:
  7. actionDone 完成,对应常量EditorInfo.IME_ACTION_DONE 效果:
posted on 2011-03-24 22:58  唐朝  阅读(2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