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DK的下载和安装

Android SDK包含的各种库文件、文档、源代码、示例代码……都是通过SDK Tools来下载和安装的,所以我们需要首先下载和安装SDK工具包(SDK Tools Package)。

这一步我们可以有两种选择:

  1. 能访问Android官网的同学,可以直接从官网下载SDK工具包;
  2. 不能访问Android官网的同学,可以从国内镜像站点下载SDK工具包。

从官网下载SDK工具包

下载页面: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index.html

从镜像站点下载SDK工具包

镜像站点:http://android-mirror.bugly.qq.com:8080

在“SDKTools”文件夹下能找到SDK工具包。

安装

android-sdk_r24.4.1-windows.zip为绿色版本,解压缩得到android-sdk-windows文件夹:

android-sdk-windows文件夹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大师兄”开源镜像站点

这个开源镜像站点由腾讯Bugly提供,官方的说法是会逐步取代android-mirror.bugly.qq.com,主页地址:https://dsx.bugly.qq.com

在“使用指南”下面有详细的使用说明,页面链接:https://dsx.bugly.qq.com/repository/1

使用指南中提供了一种更为简单的安装方法,就是直接下载tools_r25.2.3-windows.zip,解压缩得到tools文件夹。

对比两种方法得到的SDK工具包内容,由此可以推断SDK工具包的核心文件都集中在tools文件夹中,实际上:

  • add-ons和platforms目前还是空的;
  • AVD Manager.exe和SDK Manager.exe只是两个快捷方式。


系列文章索引:http://www.cnblogs.com/duxiuxing/p/4789685.html

posted @ 2015-07-24 03:41  杜修杏  阅读(481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