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美迪Q5智能机顶盒的蓝牙功能

虽然在硬件上,海美迪Q5智能机顶盒没有集成蓝牙模块,但是在软件系统上,Q5是支持蓝牙驱动的,所以它可以通过USB外接蓝牙适配器来扩展出蓝牙功能,简单来说,就是你另外买个蓝牙适配器,插到Q5上面,就能用Q5连接耳机/音箱/游戏手柄等等蓝牙设备了。

本文主要记录了我用Q5连接蓝牙音箱的操作步骤:

Step1:买个蓝牙适配器

我使用的是下面这款蓝牙适配器,奥睿科(ORICO) BTA-406-RD:

Step2:蓝牙设置项

启动Q5,进设置界面,在左边选择“蓝牙”,右边会显示“要监测设备,请打开蓝牙功能”(可以尝试打开蓝牙……,打不开就对了,打得开才有鬼呢)。

Step3:连接蓝牙适配器

把蓝牙适配器接到Q5的任意一个USB口上,再打开蓝牙,稍等片刻,等Q5完成识别之后,右边会展示以下信息:

  • “已配对的设备”上方会显示蓝牙适配器的名称“BlueZ”(设备名称是由蓝牙适配器的型号决定的);
  • “已配对的设备”下方显示的是我之前已经配对成功过的蓝牙音箱的名称“MDZ-03-AB”。

Step4:连接蓝牙音箱

第一次连接蓝牙音箱的时候,可能需要通过右上角的“搜索设备”才能找到蓝牙音箱;找到音箱之后直接点音箱的名称进行连接,过一会音箱名称下面会显示“已连接”,这说明Q5已经成功连接上了该设备。

Step5:验证连接成功

用遥控器调节一下Q5的音量,可以看到音量控制条前面的图标从“小喇叭”变成了蓝牙的标志,用Q5放一段电影或者歌曲什么的,可以从蓝牙音箱听到声音。

但是话说回来,Q5使用蓝牙音箱或者蓝牙耳机输出声音的时候会有一定程度的延迟,如果只是听音乐或者看那种以台词为主的视频,延迟的影响不大。但如果是看那种音效和画面强同步的视频,比如一个人在拍篮球,就能明显感到人的动作和篮球落地时候的声音是不同步的。

对于我来说,Q5的蓝牙功能打开之后,最大的趣味性在于可以用PS3手柄连接上去玩游戏。Sixaxis Compatibility Checker 的运行结果表明,Q5是支持PS3手柄的:

虽然Q5的配置只有单核,跑街机模拟器或者其他大型游戏可能会卡,但运行个任天堂FC/SFC、世嘉MD模拟器,问题不大。详情可以参考我整理的系列文章:《用PS3手柄在安卓设备上玩游戏系列》(链接:http://www.cnblogs.com/duxiuxing/p/4790390.html)。


系列文章索引:http://www.cnblogs.com/duxiuxing/p/4789685.html

posted @ 2014-05-18 11:58  杜修杏  阅读(76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