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关于无法附加文件的错误

【SQL】关于无法附加文件的错误

1.错误信息如下:

  

2.估计是权限问题右击属性,把权限开一下 

 

3.然后就附加成功了~~

  

————————————————————————————————————————

以下是网上其他解决办法:

sql server 2005附加数据库错误: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c1cad0100q4nv.html

无法打开物理文件 "E:\works\database\northwnd\northwnd.mdf"。操作系统错误 5:"5(拒绝访问。)"。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5120)

 我的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重装了之后,想把以前的数据库附加上去,但是附加不了,错误提示如下: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E:\数据库\db.mdf'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

  我的解决方法:

  在所有程序-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点击"SQL Server 2005 服务",右边会显示出用户,右击你的用户(如sa)属性,内置帐户选择"Local System",点击重新启动就OK了

 

————————————————————————————————————————————

关于Sql server 无法打开物理文件 操作错误5:“5(拒绝访问。)”解决方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604dec601011we1.html

今天创建数据库时报了 无法打开物理文件 操作系统错误5:"5(拒绝访问)",废了半天的力气才解决,下面说下我解决的方法:

 

1。选中windows集成验证模式.OK

2.给文件夹赋予权限,指定erverOne给所有的权限

3。打开sqlserver配置管理器,找到sqlserver服务,停止服务,点击属性,将登录身份改为内置账户 local system,重新启动服务。

4.打开系统服务,找到sqlserver服务,停止服务,点击属性,将登录身份改为系统账户。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解决上述错误,总有一个可以解决。如果附加数据库报类似的错误的话也可以解决。

posted @ 2014-12-15 16:59  毒逆天  阅读(4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