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推荐博客:博客I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我个人比较偏向技术类的专业,而且从小就有接触计算机,所以对计算机专业比较感兴趣。我认为我目前的条件一般,但和这些博主相比,真的比他们之前学习的那个的年代 的条件好太多了。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作为以后就业的一门技能吧。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自己努力慢慢学吧。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博客M博客C博客B博客D博客H博客E博客F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我想吐槽的是课室的条件太差了,炎炎夏日就凭那几架小风扇,真的难顶。我觉得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不仅有大学生必须要上的课,也有许许多多的兴趣课和课外互动活动。不能,因为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从小学开始都是不同于国外的,并且我国的基本国情也与外国有很大区别。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从大一至今,也大概有上万行代码了。目前做的最复杂的项目应该是网页端的考试系统吧,其中有用到数据库,要求使用者必须拥有有效的账号才能登陆系统,并且登录后能 进行考试,由系统随机出题。而管理员登录能够对题库进行管理。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目前我觉得我以后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吧,当然也不一定,看情况而论吧。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看完博客《徐宥:掉进读书的兔子洞》,我想我会好好的掌握老师教给我们的专业知识,并多去图书馆了解与IT相关的书籍,时刻关注IT行业的动向,确保自己毕业后能找一   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我会选择在企业内实习,因为我个人比较不愿意像那些科研人员一样终日待在实验室里搞研究,而且在企业内实习会更加丰富我的社会经验,相信这些经验对以后就业能起到重大作用。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能够让我更加清晰的了解什么是软件工程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并从中掌握各种软件开发方法。除上课时间外,我每周会拿出7个小时来学习这门课,也就是一天一个小时。

  • 这门课的团队项目中间要换人,请和团队成员达成共识,如果要换的人是自己,要有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