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self-contained方式在Linux上部署ASP.NET Core站点

今天准备将一个在Windows上用VS2015开发的ASP.NET Core程序部署到阿里云Linux服务器上,部署时发现这台服务器是内网服务器,无法直接安装.NET Core SDK,于是想到尝试用self-contained的方式进行部署。

Self-contained部署方式就是每个应用程序自带.NET Core运行时环境与程序集依赖,部署的目标机器不需要安装.NET Core SDK,将应用程序文件夹拷贝过来就能运行。我们通常用的是Portable部署方式,应用程序共享.NET Core运行时环境与程序集依赖,部署的目标机器上需要事先安装.NET Core SDK,然后用dotnet命令运行程序,这也是.NET Core的默认部署方式。

一开始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在detnet publish命令中没找到对应的参数,dotnet publish的输出文件夹中也没找到对应的可执行文件。

后来找到了这篇参考文档 .NET Core Application Deployment,在project.json中将dependencies中的:

"Microsoft.NETCore.App": {
   "version": "1.0.0",
   "type": "platform"
},

改为:

"Microsoft.NETCore.App": "1.0.0"

也就是去掉"type": "platform"。

并添加runtimes配置:

"runtimes": {
  "ubuntu.14.04-x64": {},
  "osx.10.11-x64": {},
  "win8-x64": {}
}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dotnet publish

就会在 bin/Debug/netcoreap.0/ubuntu.14.04-x64/publish 文件夹中生成self-contained部署方式所需的文件,其中有一个Linux可执行文件:

这个生成部署文件的操作是可以跨平台的,在Windows上通过 dotnet publish -r ubuntu.14.04-x64 命令生成Linux的部署文件,然后将整个部署文件夹上传到Linux服务器。

回到我们的部署场景,由于目标Linux服务器是内网服务器,无法直接将部署文件上传到目标服务器。于是我们借助一台安装有.NET SDK的跳板机,在这台机器上git签出项目代码,用 dotnet publish 命令生成self-containde方式的部署文件,然后通过scp命令上传到部署服务器,最后在部署服务器上运行其中的可执行文件:

# ./Cnblogs.YuanDun.WebApi

就将ASP.NET Core站点运行起来了。

Hosting environment: Production
Content root path: /data/YuanDunWebApi
Now listening on: http://localhost:5000
Application started. Press Ctrl+C to shut down.

而部署服务器并没有另外安装.NET Core的任何东东,只是将ASP.NET Core站点文件夹拷贝过来就能直接运行,这就是self-contained部署方式,帅吧!

posted @ 2016-07-03 16:22  dudu  阅读(400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