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究竟能不能喝咖啡

星巴克卡布基诺

这两天感冒了,昨天来到星巴克时有些纠结:是喝平时喜欢喝的抹茶拿铁,还是喝咖啡?是不是感冒喝咖啡效果更好一些?

搜索到百度经验上的这篇文章“开水加咖啡快速消除感冒症状”后,决定喝咖啡,点的是卡布基诺(Cappuccino)。

喝了之后,感觉效果不错,症状明显减轻了。

后来发现一篇英文文章(How to Ease Cold Symptoms Quickly)说感冒不能喝咖啡:

Stay away from caffeine. We love being up and alert, but products with a lot of caffeine will make you feel worse. It's like a sugar high: up and bouncy, then tired, depleted, and feeling worse than before.

意思是说咖啡因缓解症状的效果是暂时的,等咖啡因效果过了之后情况会更糟。

昨天下午我喝卡布基诺之后一直到晚上睡觉感觉都不错(中间也喝了热巧克力)。

可是,今天早上起床后,症状又恢复到昨天早上的水平(喝咖啡之前)。

从我的实际体验,我觉得感冒期间喝咖啡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缓解症状,但对感冒康复并没有什么帮助,如果不是很想喝就不要喝。

posted @ 2015-01-11 16:19  dudu  阅读(78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