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在Visual Studio 2010中进行“项目重命名”的有效工具

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在博问中也问过这个问题“在VS2010如何方便地重命名一个项目”,但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具Visual Studio Project Renamer

在VS2010中重命名一个项目需要9步操作,实在太麻烦了!请看:

1. 重命名项目名称

2. 修改Assembly name

3. 修改Default namespace

4. 在Assembly Information中修改Title

5. 在Assembly Information中修改Product名称

6. 修改项目中所有代码文件中的namespace

7. 从解决方案中移除该项目

8. 在“资源管理器”中将该项目文件夹重命名

9. 在解决方案中重新添加该项目

而通过Visual Studio Project Renamer这个工具只需2步!请看:

1. 运行VSPRGui.exe,打开解决方案文件(.sln)。

2. 选择要命名的项目,输入项目的新名称,点击“Rename”即可(而且支持SVN,选中"Solution uner version control"),如下图:

多有用的工具!感谢作者Norman Kosmal

我们已经在实际项目中使用这个工具成功进行了项目的重命名。的确很方便!

软件下载:

Visual Studio Project Renamer博客园本地下载

源代码下载:

1. SVN下载:http://riouxsvn.com/svn/vsprojectrename/(用SVN Checkout)

2. 博客园本地下载:VisualStudioProjectRenamer_src.rar

作者准备把这个工具做成Visual Studio的插件,但还没有全部完成,在源代码中可以看到。

 

另外,分享一个加快VS2010编译速度的小技巧(因项目多造成的编译速度慢):将不常用的项目Unload。Unload之后,引用该项目的其他项目可以正常编译。

posted @ 2011-12-11 15:31  dudu  阅读(34305)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