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2010令人恼火的Bug:开着远程桌面,Ctrl+C会失效

注:2010年12月8日发布的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Beta解决了该问题。

上次遇到VS2010中尴尬的代码窗口缩放功能,今天确认VS 2010存在一个令人恼火的Bug:

如果你的电脑开着对另外一台电脑的远程桌面连接,你在本机使用VS 2010写代码时,如果Ctrl+C的操作速度过快(据说是半秒之内),Ctrl+C就会失效,对Ctrl+X同样适用。

自从用上VS2010,已经多次遇到这样的问题:在VS2010中用Ctrl+C复制一段代码,用Ctrl+V粘贴时什么内容也没有,光标自动跳至下一行。当时真是又气又急,但再试几下,问题又消失了。想解决这个问题,却无从下手,问题出现没有规律,也无法重现这个问题,只能将这个问题诊断为疑似“VS2010神经质”...

今天在Microsoft Connect看到这个反馈Copy/Paste issue in VS 2010 RC,终于确诊为“VS2010 Ctrl+C 神经质”。

真让人气愤!强大的、令众多非.NET程序员羡慕的VS2010,竟然存在这个Bug。写代码时用的最多快捷键非Ctrl+C莫属,而且这个问题2010年2月15日在VS 2010 RC时,就有人发现并反馈给微软,而微软2010年4月13日才确认这个问题,并且说要等VS2010的Service Pack或下一版本的Visual Studio才去研究这个问题。

不用等微软了,一不小心就可能等到2012,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治疗“VS2010 Ctrl+C 神经质”的偏方:

1. 用VS2010写代码时,关闭所有远程桌面连接,或者用第三方的远程桌面连接工具。

2. 如果使用远程桌面连接,请放慢写代码的速度,先选择好要复制的内容,喝杯咖啡,然后再按Ctrl+C。

3. 卡吉洛提供的偏方:把远程桌面的“本地资源 -> 剪贴板”干掉。


欲了解“VS2010 Ctrl+C 神经质”更多详情,请仔细阅读Copy/Paste issue in VS 2010 RC

posted @ 2010-06-18 15:49  dudu  阅读(9461)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