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晒一下我的统一网站管理平台

2011-11-29 18:15  熬夜的虫子  阅读(200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软件背景

对庞大的企业系统群进行解耦,部分功能抽出复用、服务化管理。现阶段demo版本,偏重设计思想,功能有待完善。统一网站管理平台只是解耦出来的其中一部分。


逻辑架构图

word画的


模块图

visio画的 微软派 --___--


系统角色

系统管理员:系统配置、无关应用,内置不可修改。
超级管理员:应用顶级管理。
高级管理员:一般为分组管理员,可以为分组内应用设置下层角色,不可修改应用、角色。
应用管理员:应用管理、可分配访问与开发,可访问应用后台。
开发人员:  应用维护者、超级管理员外唯一可以修改应用的角色。
访问者:     应用访问权限。


应用角色

 根据应用生成权限、一般应用在创建过程自动生成查看、开发、管理权限。分组应用自动生成高级管理权限。超级管理员可以自定义权限。权限与应用关联形成角色。


其他

系统日志一般记录系统操作、例如菜单管理、用户管理等。应用日志记录应用操作,应用修改、角色分配等。系统权限高于应用权限、系统权限针对系统角色,为系统角色分配可利用的资源。只能由系统管理员配置。应用权限针对应用,为不同的用户分配不同的应用资源。经过认证的公司员工可以成为系统用户


应用端流程

首先超级管理员设置分组,如果已经存在分组则不需要新建

新建完分组后、在应用角色管理中对自动生成的高级管理权限进行分配

将权限划分在超级管理员以下

展开超级管理员下层权限

回到应用管理在刚分组下 新添一般应用

检查自动生成的应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分配分组管理员

用户名为umstest01的员工(账号1001) 被分配为高级管理员

 

高级管理员1001登录

 

高级管理员可以添加开发 应用管理 和访问者

这里添加用户名为umstest02(账号为1002为应用管理员)

 

应用网站webconfig中添加节点服务路径

并修改登录页逻辑即可

运行应用端


平台其他流程

诸如不同角色的操作流程 这里就不介绍了 上面的应用端流程也是从0开始所以才会多一些 在现行环境中 管理员都已经配置的情况下 新加一个应用的话  还是比较方便的 


如果有问题请和虫子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