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Web调试工具Weinre

  现在、将来,用移动设备上网越来越成为主流。但对于开发者们来说,移动web的调试一直是个难题,前期可以使用模拟器来协助调试,但到了真机调试阶段就让人非常头痛。而Weinre就是解决这难题的利器。 

  Weinre的本意是Web Inspector Remote,它是一种远程调试工具。功能与Firebug、Webkit inspector类似,可以帮助我们即时更改页面元素、样式,调试JS等,下面就简单介绍下如何使用。下面以以Windows系统为例:

  一、首先确保你的电脑已经搭建好了java环境。即:安装了jdk。这里就不多说了,在网上搜个jdk,一步步安装及ok。

  二、安装及运行Weinre

    1、下载:http://ishare.iask.sina.com.cn/f/23607399.html  ,这里直接下载jar包,下载好之后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就行不需任何处理。

     2、运行cmd,在weinre所在文件夹的地址栏输入代码:java -jar weinre.jar --httpPort 8081 --boundHost -all-  (如下图):

     3、回车后会出现相应信息(注意:在调试过程中不要关闭cmd):

    4、打开本地浏览器,(使用webkit内核浏览器(chrome、safari))访问 http://localhost:8081/,不出意外的话可以看到weinre的基本信息。

    5、上图中的"debug client user interface"是weinre的Debug客户端,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目前还没有被测试的目标网页。

  三、添加Debug Target

    为了让需要调试的页面被weinre检测到,需要添加Debug Target,有两种方法:
    1、Target Script  

           该方法需要在调试的页面中增加一个js

<script src="http://192.168.0.106:8081/target/target-script-min.js#anonymou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添加后在移动设备中访问该页面即可,如果调试的页面比较少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如果多的话推荐第二种方法

    2、Target Bookmarklet
    该方法是将一段js保存到移动设备的书签中,可以在 http://localhost:8081/ 找到这段js:

javascript:(function(e){e.setAttribute("src","http://localhost:8081/target/target-script-min.js#anonymou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e);})(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void(0);

    我将这段js保存到名为Debug书签中,然后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我想要调试的页面,比如说 http://iinterest.net,最后点击Debug书签就OK了。

  四、真机调试。

   1、 移动设备须有有wifi无线连接,且和电脑在同一网段,(确保本机安装了服务器,可以到网上搜xamppwamp,)把要调试的页面放在服务器中相应的文件夹中,我安装的是xampp,所以放在htdocs目录下。在手机的页面中打开本页面的地址,如:http://192.168.0.102/index.html 。回到http://localhost:8081页面,点击“debug client user interface:”链接进入weinre的Debug界面,如果成功添加了Debug Target,这里可以看到它。

  2、接下来我们就可用自己熟悉的方式调试页面了,并且调试结果会实时显示在移动设备上

 

MAC系统更为简单,不用命令行,直接运行app即可启动weinre,接下来的步骤和windows一样。

 

参考:http://www.iinterest.net/2012/02/08/debugging-mobile-web-applications-with-the-weinre/

 

 

 

 

    

posted on 2012-10-28 18:47  挨踢前端  阅读(3471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