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中如何判断关闭事件来源于用户点击右上角的“关闭”按钮

在C#的WinForm程序中,有的时候需要判定关闭请求从哪里发出来的。比如是用户点击了右上角的“关闭”按钮,还是调用了WinForm.Close()方法。最典型的是要知道点击右上角的“关闭”按钮发出的事件。下面这个方法可以判断这点: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WndProc(ref Message msg)

        const int WM_SYSCOMMAND = 0x0112; 
        const int SC_CLOSE = 0xF060;  
  
         if (msg.Msg == WM_SYSCOMMAND && ((int)msg.WParam == SC_CLOSE)) 
         { 
                 // 点击winform右上关闭按钮 
                 // 加入想要的逻辑处理

 

                 return;
         } 
         base.WndProc(ref msg); 
}

posted @ 2009-06-17 14:54  陈力就列 崇论闳议  阅读(284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