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翻新,如何买到全新好手机

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是不是常因为检查的不够仔细或者遗漏了某些功能的检验,又或者因为购买手机时时间问题而匆匆大致看看就拿走,而在手机拿回家之后才发现问题呢?从而涉及到换货或者退货的麻烦,而且经销商对于这种事情也会爱理不理,在外观上的划伤,经销商会说是你自己造成的,而功能上的问题,经销商又会让你拿出检测结果,才能予以换货或者退货,自己花钱购买到有问题的手机,是大家都不愿意遇到的问题。其实在购买手机时,只要检验得法,不仅花费不了多少时间,也能保证自己买到的手机万无一失。这里,教你选购手机的六项法则:即看、摸、查、听、按、验”,大家在购买手机时(行货水货都适用),只要记住这六字,便可在最短的时间内检查手机从外观到内部的重要项目,确保您买到的手机不会出现硬伤。

一、主要是外包装及手机外观1、外包装盒:看手机盒子的外包装,是否干净,外包装盒的边角如有轻微磕碰这个是正常的,因为手机在搬运时是难免磕碰到外包装盒的。如何外包装比较脏,印刷不够清晰或者边角磕碰较严重的话,就要求换一台,因为这台机器很有可能是返修回来或者是假盒子。2、手机外观:检查手机的外观有没有划痕,手机外壳的结合处缝隙是否紧密,如果缝隙较大的话,这台机器就很有可能被拆过或者是翻新的,缝隙的紧密程度以不要伸进一个手指甲盖为宜,当然也要因机而异,如果您所购买的手机是可换外壳的,又另当别论了,因为可换外壳的手机本身缝隙就较大。另外,手机在运输途中,磕碰是难免的,尤其是水货,尤其塑质的外壳或者含有镜面的材质是较为脆弱的,外壳很有可能被划伤,所以大家不要认为新的机器就不可能被翻新。检查手机屏幕的贴膜是否完好,屏幕贴膜与屏幕结合无偏离切不能有气泡,如有气泡可能是被重新贴过的。机身上有无指印,尤其是不锈钢材质和镜面材质,是很容易留下指印的,摄像头是否有指印,当然自己的指印不算。3、机身灰尘:灰尘是无处不在的,凡是使用过的机器,对于灰尘是无法藏匿的,主要看外壳结合的缝隙;挂绳孔;键盘内部;摇杆内部;存储卡防护盖及卡槽处;充电器、数据线、耳机插孔等处。4、触点:查看手机的各个触点有没有明显的使用痕迹,如充电器;耳机;SIM卡槽;存储卡;锂电池上的铜片等处,如果触点有轻微的触痕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无论是行货还是水货,有些经销商在拿到机器时会检验一下机器的,尤其是水货,所以有触痕的机器往往买得更为令人放心,因为毕竟是经过检验的,当然,如果触痕十分明显且的话,这机器说明使用已久,毕竟明显的触痕是长期使用下造成的。5、进网许可:看进网许可印刷是否清晰干净,当然,在正规的大型手机卖场,进网许可造假是不可能的,这里指的是一般的小店,很多朋友都知道,这种进网许可五元钱就可买到一大张,正所谓便宜没好货,这种便宜的进网许可往往印刷粗糙,并且颜色不纯。

二、外壳和按键的手感1、外壳手感:主要针对水货。摸手机外壳的手感,原装外壳手感顺滑,外壳富有光泽,而组装外壳做工较为粗糙,就算是AAA级高仿外壳,与原装的外壳还是存在着差异,仿壳由于是后换上的,所以难免会有一定的缝隙,有些还会留下撬痕,并且仿壳上印刷的品牌Logo等标识不够精美,或者颜色不纯,或是有毛刺等。2、键盘刻字及手感:原装键盘手感优良,刻字清晰,尤其是水货的手机,键盘上是没有笔画的,有些则是后刻上去的,但是位置会有一定的偏差,比如笔画不在正中,而仿的键盘刻字不够精细,并且笔画刻的没有偏差。

三、开机查看1、IMEI码:开机,按*#06#,所有手机通用,如果购买行货手机,要核对手机内部的IMEI串号、手机背部电池下面的IMEI串号及外包装盒上的IMEI串号保持一致。如果购买水货,只要保证手机内部的IMEI串号和手机背部电池下面的IMEI串号一致即可,如果不一致,这台机器就有可能是返修后或者是翻新的。叶子的技巧:在未开机之前,最好是把手机背部电池下面的IMEI串号进行记录,方便进行核对其他的IMEI串号。2、版本:购买行货手机的版本可能绝大部分都不是最新的版本,而水货大部分是最新的,因为水货经销商会自行刷机升级到最新的版本。通话记录:检查通话记录中有无拨打/接入的电话,如果通话时间不长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水货手机,但是通话时间如过长说明已经使用一段时间。4、屏幕:检查屏幕背光灯是否均匀,有无偏色现象,侧边看外壳有没有漏光现象,原装的外壳模具优良,漏光现象几乎没有,如果有漏光现象,可能外壳被换过。另外用摄像头拍一张全黑的照片,用手指挡住摄像头即可,在使用白纸做底拍一张白色的照片,主要检查屏幕有无亮点或者坏点,或者,在内置的壁纸里,选择一些色彩丰富的壁纸测试也可。5、常用功能:检查手机内部的各个常用功能看看有无使用的记录,如,相册里有无拍摄的照片;记事本,闹钟,录音,电话本,信息,有没有记录,浏览器内有无非官方的其他网址及记录等。6、拍照:使用摄像头多拍摄一些照片,要调至最大分辨率,测试取景速度及存储速度,如果有镜头防护盖,要滑动看看松紧程度,不要有瑟感或者磨损摄像头,如果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把拍照功能多试试。拍摄之后的照片要到相册查看,根据当时的拍摄环境,要看看拍摄的照片有无偏色,模糊情况。7、蓝牙:支持蓝牙的手机要测试其蓝牙是否好用,看看蓝牙设备里有没有记录,如果只有一两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记录过多,说明使用过一段时间。并且要开启蓝牙,传一些图片、铃声等,测试蓝牙功能是否好用。

四、音乐播放及通话质量1、音乐播放:开启音乐播放器,将音量调到最大,试听有无明显破音,根据歌曲不同,有轻微破音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明显破音,扬声器就可能会存在问题。接上耳机试听,检验耳机是否好用清晰,有没有杂音等。2、通话:打个电话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检查听筒及通话是不是清晰,有没有杂音等。

五、手机上的各个按键1、键盘:数字键及功能按键要多按,最好是进入信息功能,编写一条短信,检查按键的的回馈力道及按键反映是不是灵敏。键盘要与机身结合紧密,如果缝隙较大,就可能被拆过。如果购买手写手机,就要测试手写识别率,书写是否顺畅。提示:手写手机的屏幕上都是有一层金属网笼罩的,手写手机大家往往都要贴膜的,切记不可使用刀子,针等尖利的东西去割划屏幕四周,这样极有可能把屏幕上的金属网划断,从而无法进行手写输入。2、摇杆及导航键:如果您购买的手机是有摇杆的,如N73,首先要观察摇杆是否在正中位置,没有偏差的,另外摇杆要上下左右多多摇动,检查是否有瑟感,松紧程度及反映速度是不是灵敏,摇杆往往是我们用的最多的,所以一定要仔细。导航按键同样要多按,检查回馈力道及反映速度。3、其他按键:手机侧边或者上下都会设有一些快捷键,这些按键同样不能忽视,要多按,如像索尼爱立信M608设有滚轮的,也要看其位置是不是有偏差,上下滚动时是不是灵敏。

六、主要指配件,行货要开具发票及填写三包卡1、行货手机:行货手机要检验好内部的配件有无缺失,叶子建议在购买前到网上多查查行货标准配置的配件都有那些,这样方便最后的检验。不要忘记开具发票及填写三包卡,毕竟这些才是以后保修的关键所在。2、水货手机:水货手机的配件往往要比行货配件少,另外一些水货经销商会以高仿或者是假配件混入,购买时一定要检验仔细,原装的配件做工精良,高仿或者是假配件做工不够精细,只要仔细检验都是可以看出来的。3、配件的触痕:手机配件的触痕不要太深,如果很深的话,说明已经使用一段时间了,毕竟触痕是经过长期使用而留下的。行货及水货的价格差异行货手机与水货手机最大的差异就在全国联保,行水手机的差异少则几百块,多则上千块,所以大家在购买手机时要诸多方面考虑在出手。

posted @ 2012-09-06 12:07  draem0507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View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