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关机后安装自动更新,反复启动,不能进入系统。

我的笔记本安装的是正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标准版 SP2,昨天关机后安装自动更新,显示:正在配置更新 第3阶段,共3阶段,0完成。请勿关闭电源。1分钟左右后,系统重启,但重启后到此界面,反复启动,不能进入系统。

尝试用各用启动方式,均走到这个配置更新界面而重启。

分析:

1、平时没有乱装软件的习惯,基本排除病毒的可能。

2、本本平时保养得还行,不太可能是硬件故障。

3、能进入菜单,说明引导区还正常。

4、那最大的可能是windows系统,那个号称是“最安全和最可靠的操作系统Windows2008”。

google了下,找到这篇文章: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CN/2219/thread/806066f0-8670-461c-bf26-4355bcc7a575

其解决思路是:

更新完成后重新启动,需要重写一个Pending.xml文件。当该文件出现问题时,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根据目前的情况,我建议我们尝试重命名 Pending.xml 文件来进入系统。需要您理解的是,重命名 Pending.xml 文件需要一张系统光盘来帮助我们进入WinRE环境进行操作。如果电脑没有配置光驱,建议您联系品牌厂商,确认是否可以提供其他方法进入WinRE环境。

要重命名 Pending.xml 文件,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将 Windows Vista 安装光盘插入 DVD 驱动器中,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2. 系统提示时按任意键,从光盘重新启动。 
3. 收到提示后,配置所需的“要安装的语言”、“时间和货币格式”和“键盘和输入方法”选项,然后单击 下一步。 
4. 在 安装 Windows页上,单击 修复计算机。 
5. 在 系统恢复选项 页上,单击要修复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版本,然后单击 下一步。 
6. 在 系统恢复选项 页上,单击 命令提示符。 
7. 键入 cd C:\windows\winsxs,然后按 Enter。 
8. 键入 ren pending.xml pending.old,然后按 Enter。
9. 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而我原来安装用的是ISO文件,而不是用光盘,所以无法进入WINRE。也没有启动光盘进入PE引导系统。

看看上面的思路,主要问题是重命名pending.xml文。因为以前装Ghost一键还原,于是重启,

1、进入一键Ghost 启动菜单,选择dos tools

2、输入NTFSDOS,加载NTFS分区

3、找到系统分区,注意盘符可能与widnows正常启动的界面不同,假定为F

4、键入 cd F:\windows\winsxs

5、键入 ren pending.xml pending.old

6、重启。

此时,系统会提示:上次未成功关闭。请选择插入光盘进行修复。废话。有启动盘,我还这么费劲么。

后面紧跟着还有个说明:”如果上次是电源意外关闭,请选择正常启动!”,就依此处理。

正常启动后,又进入那个“正在配置更新 第3阶段,共3阶段,0完成。请勿关闭电源。”,幸好,它只是跟我开个玩笑,1分钟后,提示Ctrl+Alt+Delete进行登录的界面。

小结:windows server 2008这个系统的稳定性还是可以的,遇到此类意外问题,不要急着去ghost,先尝试其他最简单的方法,再遇到此类问题便心中有数。否则花费很大的精力去重装各咱应用软件和配置环境,时间又过去了一天。


posted @ 2011-04-18 10:18  邀月  阅读(947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