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3+vs2010下安装asp.net MVC3正式版失败经历

刚看到微软的正式版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d2928bc1-f48c-4e95-a064-2a455a22c8f6&displaylang=en

下载后有21M左右。安装,出现错误:

邀月工作室

看错误日志,如下:
邀月工作室

看来,是安装KB2483190时出错了。

看安装指导,这是个An update for Visual Studio 2010 that enables support for Razor syntax. (For details, see KnowledgeBase article 2483190.)"

也就是使vs2010提供Razor语法支持的一个更新。

在地址栏输入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2483190

竟然没有该KB的最新知识,看来这个update确实太新了!

到MVC的官方主页,http://www.asp.net/mvc/mvc3

直接点击“Install Now”,尝试Web安装平台安装,下载一个MVC3.exe,大约97K,然后执行,如下: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窃喜!以为是原来下载的安装包有问题。

打开vs2010,却怎么也找不到MVC3的项目模板。而MVC和MVC2的则没有问题。

在E:\Program Files\Microsoft ASP.NET下只有ASP.NET MVC 1.0和ASP.NET MVC 2两个目录可见,那刚才是什么安装成功了呢?

看来这个KB2483190还是非装不可啊!我的操作系统是win2003 企业版  sp2+vs2010 Ultimate英文版。

看来,微软的东东,的确不能跟得太近,会出人命的。

不知道有没有碰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分享一下成功的经验!


 

补充:按照草莽的提示,我解压后按照下列顺序安装,好像可以了,只是那个vs10-kb2483190-x86.exe没有安装,不知道有什么影响?

邀月工作室
 


 

posted @ 2011-01-14 15:51  邀月  阅读(805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