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在没有安装SQL Server 2005/2008 Express时如何连接MDF数据文件?

在参考ASP.NET MVC Music Store作演示时,遇到一个问题,原教程在这儿:

http://www.asp.net/mvc/tutorials/mvc-music-store-part-3 

因为已经下载了源码中的数据库MvcMusicStore.mdf,并置于项目的app_data下,虽然已经安装SQL Server 2008 r2企业版,但在vs2010界面连接访该数据文件时还是会提示:安装SQL Server 2005/2008 express。

 邀月工作室

在随后创建ADO.NET Entity Data Model文件StoreDB.edmx时提示: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解决方案如下: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对于vs2008,可以参考: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9/08/20/1550850.html

另有朋友提起,说win7可以安装sql server 2008企业版,邀月在此求证,有安装过的朋友证明下。因为按照官方说明是不可以的: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43506.aspx

邀月工作室

posted @ 2010-06-23 12:00  邀月  阅读(12252)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