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 安装过程图解

昨晚,到微软官方下了一个32版本的Trial版本。文件名为SQLFULL_x86_ENU.exe。文件大小为1.30G左右。因为只有32位一个版本,比SQL Server  2008那个3G的要小多了。呵呵。

http://www.microsoft.com/sqlserver/2008/en/us/R2Downloads.aspx 

下载完成后,先卸载原来的SQL Server 2008 sp2,结果整整运行了两个小时,因为SQL Server 2008的安装机制是基于framework重写的,特点是非常耗时间(我的小本本配置还是可以的。^_^)。但不需要原ISO或隐藏起来的MSI文件(如果你不小心手工删除这些安装文件的话,也不必担心。) 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时候,SQL Server 2008的安装日志文件setup.log会有1G大小的原因。因为安装工序实在是太庞大了。

言归正传。卸载完成后,重启机器。注意,因为以前曾经安装过SQL Server 2008,所以一些组件如.net Framework sp1等不必再安装。

可以参看: 安装sql2008 enterprise (English正式版)图解

下面是SQL Server 2008 r2的安装过程,其实与SQL server 2008的安装非常类似,只是以前的截图太有点对不起观众,特此道歉!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相关链接:
SQL Server 2008 R2 安装快速入门

 

posted @ 2010-05-18 22:08  邀月  阅读(243146)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